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這合人性嗎?

▲▼黃暐瀚為血友病童媽媽發聲。(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為血友病童媽媽發聲。(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首批247名武漢台商包機返台爆出名單爭議後,下批被我海基會列為「最優先名單」的血友病童備受關注,但病童母親的陸配身分卻遭網友拿出來公審。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8日痛批,台灣的網友,每天戰,每天恨,不累嗎?不懂網友們是哪裡在憤憤不平?這合人性嗎?

對於血友病童回台事件,黃暐瀚透過臉書指出,當時他就直接點出,他們沒有被「擠下班機」,而是根本沒有排進第一班飛機(因為來不及)。不過,狗吠火車,幾乎沒人相信!因為當時有大報用頭版頭的份量,去強調血友病童「被擠下班機」,進而令讀者對機上的「247人」產生一定程度的仇恨感,畢竟,血友病童連藥都不夠了,你還把他幾下飛機?搶著上第一波班機的「陸配們」,到底是多沒人性?

不過,血友病童的媽媽後來PO臉書,她說因為手續多,距離遠,根本沒有排第一班,所以沒有被擠下的問題,但因為期待第二班(2/5)卻希望落空,希望可以早點回台灣。沒想到貼文一出卻引發網友批評,「妳怎麼不感謝台灣政府?」、「你的臉書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親中言論?」最後,這位媽媽補上PO文,強調自己是「台灣公民」,之後刪掉文章,關掉臉書。

▲▼血友病童媽媽臉書貼文。(圖/翻攝自PPT)

▲血友病童媽媽臉書貼文。(圖/翻攝自PPT)

對此,黃暐瀚批評,台灣現在已經變成了「仇恨之島」了嗎?原本利用「血友病童」當「武器」,去批評第一班上專機回台的「247人」;現在又把血友病童的媽媽當箭靶,要900多位還留在大陸的台灣人,既然這麼愛中國,那就直接放生,不用回來了,「台灣的網友,每天戰,每天恨,不累嗎?」

黃暐瀚說,官方這次防疫,進退合宜,網路上一堆仇恨言論,放生不接,慢走不送的說法,都不是官方的論述,「不懂網友們是哪裡在憤憤不平?非得要找人罵,找戰犯,要獵巫,才過癮?」

黃暐瀚認為,以這位被罵到臭頭的血友病童媽媽來看,她可是放棄了中國國籍,選擇台灣的台灣之子的媽媽,「她不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口中的『做了選擇』嗎?罵她的網友說她『親中』?但她就是在大陸出生的女子,為什麼大家會希望她去辱罵她的『故鄉』?認為這樣才叫愛台灣?這合人性嗎?反過來說,你會希望從台灣嫁去大陸的女子,天天辱罵台灣,說台灣不好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確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都載中港澳遊客
威士特丹號高雄掌握215名接觸者 高衛生局坦言:不含白牌車司機與攤販
「若社區傳染必要時應停班課」 抗SARS專家張上淳:情況類似H1N1

更多熱門新聞...

鑽石公主號「感染率逼近10%」!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
高嘉瑜談這幾種職業具「高度被感染風險」 5點建議:提高日本旅遊警示
柯文哲重申「3原則」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流感化」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