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縣鄉、里長補選將至 3投開票所將設「簡易檢疫站」

▲苗栗縣選委會將在鄉、里長補選的3處投開票所,設立簡易檢疫站為民眾把關。(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苗栗縣選委會將在鄉、里長補選的3處投開票所,設立簡易檢疫站為民眾把關。(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內近期將有3處地方將辦理鄉、里長補選,有鑑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苗栗縣選舉委員會邀集相關單位,召開苗栗縣地方公職人員補選防疫工作會議,規定投票日將於投票所外開設簡易檢疫站,進行初步防疫,檢疫過程如有發現疑似新冠肺炎案例,將通報苗栗縣衛生局處理。

苗栗縣選委會表示,22日首先登場的是頭份市田寮里長補選,3月21日則有南庄鄉長、卓蘭鎮景山里長補選;為因應投票日防疫措施,苗栗縣政府邀集衛生局、教育處、民政處、相關之公所及衛生所召開苗栗縣地方公職人員補選防疫工作會議,商討補選防疫工作。

苗栗縣選委會委員陳斌山指出,補選投票日,選委會將協調相關單位提供適量口罩供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及供發燒、孕婦、有呼吸道症狀選舉人使用,投票所外開設簡易檢疫站,派員量測選舉人體溫,並備置耳(額)溫槍及乾洗手液等進行初步防疫。

陳斌山並呼籲選舉人,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應請配戴口罩,並請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之選舉人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長長「神秘客」入侵養雞場偷蛋 警逮捕現行犯大驚奇:肚子是黑的!

►苗栗男剛出安養院就抓狂! 酒後朝檳榔攤砸石塊:老闆恐嚇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