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失智老翁「忘記要隔離」 搭巴士趴趴走「同車乘客快嚇死」

▲▼港失智老翁「忘記要隔離」 搭巴士趴趴走「同車乘客快嚇死」。(圖/翻攝臉書)

▲老翁坐在巴士站旁,被穿著防疫衣的人員包圍。(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上水清河邨巴士總站18日上午突有多名身穿防護服的人員出現,圍住一名坐在巴士站旁的老翁,引起路過民眾的恐慌,擔憂疫情是否有新變化。據該區議員袁浩倫了解,被包圍的老翁因患有老年失智症,忘記自己應該居家隔離,才會外出搭車。

袁浩倫透露,老翁住在藍田,先前曾赴內地(大陸),返回香港後須接受居家隔離14天,但因患有老年失智症,忘記自己的「隔離令」,才會外出搭車,目前已經被警方帶走,後續將由衛生署確診,「伯伯只是有『隔離令』,未知確診與否。」

▼香港確診病例已超過60例,防疫難度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康美樓戴口罩市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袁浩倫還說,老翁搭過的巴士目前已返回車廠進行大清理與消毒,市民可以放心,巴士站及附近區域也會清洗,預計會由衛生署負責。

對於應隔離的人外出亂跑,香港網友都非常憤怒,但考量到老翁有失智症,大家多能理解,只表示希望家人多多注意;不過,也有搭到同一班巴士的乘客爆料,老翁手上戴有電子手環,在車上曾與兒子講電話,並發生爭吵,對話中提到自己正在接受居家隔離,但偷跑出來,「就是通話內容被聽見,引起乘客恐慌,車長才去報警。」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