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提款機又何妨?」 柯志恩挺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戰士價值取決沙場

▲▼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 江啟臣 林為洲 吳斯懷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斯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下週分配委員會,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以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第一志願,卻傳出不僅民進黨立委抵制,自家立委也「卡吳」進入國防委員會,以免被民進黨當政治提款機。對此,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18日表示,過去國民黨的黨產一到選舉就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今年則是吳斯懷,黨產是「死」的,吳斯懷是「活」的,戰士的價值取決於沙場,不如給予舞台由吳斯懷自己去證明。

柯志恩在臉書發文表示,選對委員會,對自己有「可用度」,對媒體有「曝光度」。在八大委員會中,歷年來都是以「交通」及「經濟」委員會最熱門,媒體訪問的幾個執政黨的新科女立委,每個人都想進這兩個委員會,因為可以兌現政見,可以......這些話聽在連任立委的耳裡,心裡的OS應該是「小姐不是妳說了算,到後面去排隊吧」。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出席「國政領航台灣起飛」政策發布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志恩。(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本屆話題不斷的「國防外交委員會」,從來不是大部分委員的首選,柯志恩說,她的前輩曾「哀怨」的說,有一年他無法如願的續留教育文化委員會,「只好」被排到外交國防委員會,一副很委屈沮喪的模樣。

柯志恩表示,最近看到媒體的報導,國民黨在「卡」吳斯懷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免得被民進黨當政治提款機,被說的好像是現在的防疫措施先「圍堵」再「減損」,事實是這樣嗎?

柯志恩說明,吳斯懷在內的不分區名單,對這次選舉的確造成不少殺傷力,姑且不論事實是什麼,社會觀感就是不佳,「下架吳斯懷」成為民進黨選戰的利器。選戰結束,連羅智強跪求都無法改變現狀,那就面對現實吧。這些喊得聲嘶力竭的現任立委,難道不知道區區一介委員有多大的權力?他們是否把無限大權力慾投射到自己身上,以為一個立委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就可動搖國家安全?他們是不懂立委的權限角色,還是看不起我們的國防部?

柯志恩強調,過去國民黨的黨產一到選舉就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今年則是吳斯懷,黨產是「死」的,吳斯懷是「活」的,那句勵志名言─「活著就有機會」,「如果吳斯懷能憑國防歷練,為我們擋下那些看似冠冕堂皇,實則啃盡納稅苦命錢的國防預算,被當提款機又何妨?更何況提款機有時也領不到錢啊!」,戰士的價值取決於沙場,古來征戰幾人回,給予舞台由吳斯懷自己去證明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