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反差帥!帝王級牛郎ROLAND出書所得捐柬埔寨孩童報恩

▲▼             。(圖/台灣角川提供)

▲外表浮誇自大的ROLAND在書中揭露自己很喜歡小孩。(圖/台灣角川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說出口的每一句話都成為名言的「帝王級牛郎」ROLAND羅蘭德,近期出書《我,和我以外的ROLAND》整理過去超人氣金句,不論鐵粉或黑粉都高度關注,一上市就銷售超過20萬冊,書末後記ROLAND還特別聲明出書所得全數捐做公益,一半捐日本,一半捐柬埔寨。

「我沒特別在意疫情,是冠狀病毒才要擔心我吧!」低調帶員工來台旅遊被媒體堵到詢問疫情時所回應的這句超狂名言,立刻在台灣狂掀一股ROLAND熱,其它曾說過的名言還有:「我沒有在睡覺,只是在看眼皮內側而已」「我會低下頭,只有在出門工作前穿鞋子的時候」等。

雖然ROLAND對外顯現出高傲、自大的性格造就一大票鐵粉與黑粉,但在書中呈現許多超越常人的堅定決心也很令人敬佩,而最不為人知的是,他在書中揭露自己其實很喜歡小孩,和小孩在一起讓完美主義的他,頭髮亂了、鞋子髒了也不以為意,反而形成一種反差帥,而且還指名書籍銷售所得要捐給日本311海嘯以及培育柬埔寨兒童相關的公益團體。

據ROLAND在新書《我,和我以外的ROLAND》後記指出,自己曾經因為工作前往柬補債,卻不小心與工作人員走散,當時手機沒電、計程車也不停,在陌生國家束手無策時,某個親切的柬埔寨人借了他行動電源給素昧平生的他,還說:「在困難的時候要互相幫助」,而這件小事讓他銘謝至今,也因此注意到當地許多農村的貧窮小孩從出生開始,就沒有對未來的選擇權,無法上學、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能一昧地身為勞動力活下去。

然而ROLAND一向主張「努力實踐夢想」派,特別同情這些非自身因素即決定了未來的孩子們,希望將此書所得到的收益,一半會用於培育柬埔寨的孩童,提供他們選擇與機會;而另一半則是捐給他心愛的國家(日本)作為311震災後的復原之力。

▲▼             。(圖/台灣角川提供)

▲我,和我以外的ROLAND一上市便銷售超過20萬冊,台灣已透過台灣角川翻譯出版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台灣資生堂「薰衣草之環」 讓癌友留住最珍貴一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