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大陸經濟 邱毅: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

▲立法院外新黨、統促黨抗議《反滲透法》,新黨不分區候選人邱毅。(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前立委邱毅17日在微博上表示,這次疫情對大陸經濟衝擊太大,台灣的問題必須面對,不能再拖,再拖延下去,台獨問題只會更嚴重,兩岸只會越走越遠,不會因為大陸的讓利而有所改善。

邱毅提到,看到最新的疫情變化,有喜有憂,喜的是,湖北省以外的新增確診已下降,連續13天下降,代表湖北省以外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若沒其他變數出現,在三月初,湖北省以外的部分省市可恢復正常運作,至於湖北省和武漢市,必須拖到四月中下旬,才可能逐漸解除疫情警報,恢復正常的運轉。

邱毅指出,憂的是,這次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太大,遠超過SARS時的負面影響,尤其發生時間正好在經濟下行風險階段,對一些口袋較淺的企業就是雪上加霜的打擊,餐飲、旅遊、酒店、賓館、影院、娛樂等行業,幾乎是斷崖式的受挫,後續的連鎖性影響絕不可輕忽。

邱毅認為,憂喜間,看到中國人在憂患中的大團結,也看清楚一些必須面對的事實,最關鍵的有二點,一是美國對中國的攻勢已啓動,美國人要的絕不僅是錢,而是想要中國的命,美國遏制中國堀起之惡意,已是「司馬昭之心」,不需再爭論。

邱毅提到,二是台灣的問題必須面對,不能再拖,自己絕非激進,而是早就看清看透問題的本質,即使說白不受歡迎,還是必須說,再拖延下去,台獨問題只會更嚴重,兩岸只會越走越遠,不會因為大陸的讓利而有所改善。

邱毅還說,說實話的人,永遠得罪人,永遠不受歡迎,更容易遭致攻擊,「可是我是個中國人,熱切期待民族復興的中國人」,所以即使有莫大的壓力,還是必須說、用力説,至於能説的多大聲,真的就不知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