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魁「郝江對決」 韓國瑜又蓋牌了

不只不選黨主席,韓國瑜也未支持特定人馬進軍黨決策核心,全心回歸市政崗位。(高市府提供)

▲不只不選黨主席,韓國瑜也未支持特定人馬進軍黨決策核心,全心回歸市政崗位。(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國民黨主席補選3月7日投票的時程不因疫情生變,角逐黨魁大位的立委江啟臣及前副主席郝龍斌陣營,各自在檯面下拉攏黨員大戶及地方派系的政治動作不斷。在郝、江激烈熱戰之下,反觀高雄市長韓國瑜完全置身藍營權力改組的風暴之外,在這場選舉當中,儼然已成為了隱形人。 

2月11日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前夕,前黨主席洪秀柱突然在臉書上發難,建議以防疫為重,暫緩黨主席補選及中常委改選,避免給外界全民拚防疫,國民黨卻在拚選舉之感。但這番談話,則未在藍營內引起太多漣漪。

知情人士透露,洪之所以發難,主要是黨主席與中常委選舉同步進行,已讓郝龍斌及江啟臣陣營陷入熱戰,各路人馬私下宴客、送禮串聯的情況屢見不鮮,在全國防疫優先之際,格外顯得諷刺,尤其罷韓連署如火如荼,藍營內戰恐使韓國瑜防疫的努力破功,讓已稍稍冷卻的罷韓行動徒增變數。

國民黨黨魁之爭,「郝江對決」檯面下廝殺激烈,兩陣營私下互不相讓,積極拉攏黨內組織及派系人馬力挺。

本刊調查,國民黨大選挫敗後,權力結構面臨洗牌,韓國瑜不只未角逐黨主席改選,連色彩明顯的挺韓人馬也異常低調,避免在角逐黨魁的江啟臣與郝龍斌之間選邊站,就連中常委改選也未見韓代理人的影子。

一位韓國瑜的民間友人直言:「這次黨內選舉,藍營真心挺韓的都希望他遠離政治風暴。」該名友人說,韓眼下最重要的只有市政及防疫工作,並度過罷免,因為「已在廢墟重建中的國民黨,真的是禁不起再丟掉高雄」。

藍營人士認為,韓國瑜雖然敗選,但支持他的那群鋼鐵韓粉,仍讓他在黨內擁有高度身價,未來韓的一舉一動,依然牽動藍營大局,「只要度過罷免,他將有再起的機會」。


更多鏡週刊報導
【韓流過後2】因為他挺江啟臣 郝龍斌陷入苦戰
【韓流過後3】花蓮王強勢回歸 逼出藏鋒5年金小刀有內幕
【韓流過後4】大選浩劫過後 藍政二代趁勢搶地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