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D驅逐艦搭載「冷熱共架」垂直發射 試射畫面曝光

▲▼052D驅逐艦搭載冷熱共架垂直發射系統。(圖/翻攝自婷婷看世界Facebook)

▲052D驅逐艦搭載冷熱共架垂直發射系統,圖為冷發射「海紅旗9B」防空飛彈。(圖/翻攝自婷婷看世界Facebook)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的主力驅逐艦「052D驅逐艦」,2018年傳出將設計「冷熱共架」的垂直發射系統,17日在網路上曝光了冷熱共架試射的畫面,這項設計將使052D驅逐艦可搭載發射更多種類的飛彈。

根據陸媒《浩漢防務論壇》2018年的分析指出,052D採用的是冷熱共架通用垂髮系統中的中型型號,據悉,該冷熱共架通垂系統,其一個模塊有8個單元,每個單元直徑最大0.85米,大型型號型深9米,中型型號型深7米,小型型號型深3.3米,可容納1~4枚飛彈,用於防空、反潛、反艦和對陸攻擊,也可以用於未來的反飛彈系統的發射。

▲▼052D驅逐艦搭載冷熱共架垂直發射系統。(圖/翻攝自婷婷看世界Facebook)

▲052D驅逐艦搭載冷熱共架垂直發射系統,圖為熱發射「鷹擊18」。(圖/翻攝自婷婷看世界Facebook)

根據曝光的畫面,冷發射系統發射的是「海紅旗9B」防空飛彈,熱發射系統發射的是「鷹擊18」超音速巡弋飛彈,冷熱共架兼容性很高,將使052D驅逐艦搭載更多的飛彈種類。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