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操演後 美出動空、海軍過境台灣海峽

▲▼美軍第7艦隊巡洋艦「昌斯洛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行經台海畫面。(圖/翻攝自FB/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

▲美軍第7艦隊巡洋艦「昌斯洛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行經台海畫面也被官方粉專批露。(圖/翻攝自FB/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下同)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軍《星條旗報》16日報導,美軍戰機及巡洋艦穿越台灣海峽一文,援引印太指揮部空軍發言人維多利亞少校(Maj. Victoria Hight)的說法,指出在中共海軍及空軍兩度在台灣東南海域軍演後,美國隨即在台海進行軍事行動,這也是美國軍艦今年第二度航經台灣海峽。

《星條旗報》報導以在美國空軍飛越後,隸屬第7艦隊的巡洋艦「昌斯洛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航經台灣海峽為題,指稱據中國國防部的聲明,北京當局在以台灣為己有的前提下,派遣共軍海軍及空軍上周兩度在台海舉行「戰備巡邏」,內容包括空對地攻擊和火力支援演習,出動了轟炸機、預警機、噴射戰機、驅逐艦和護衛艦等。報導還指稱,早前有美軍空中加油機飛經台灣海域。

▲▼美軍第7艦隊巡洋艦「昌斯洛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行經台海畫面。(圖/翻攝自FB/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

印太指揮部空軍發言人維多利亞少校(Maj. Victoria Hight)表示,在美國空軍上周三派遣MC-130J特戰運輸機飛越台灣海峽,以及兩架B-52轟炸機沿著台灣東海岸飛行之後,巡洋艦「昌斯洛維爾號」15日展開航經台灣海峽的行程。

第7艦隊發言人喬利基中校(Lt. Joe Keiley)表示,美國海軍巡洋艦自110英里寬的台灣海峽過境,表明「美國對印太區域自由開放的承諾」,未來「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及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