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失聯女「花淑珍」找到了!人竟在新竹 遭送醫強制隔離

▲▼台南公布居家隔離失聯案例。(圖/台南市政府)

▲台南公布居家隔離失聯案例。(圖/台南市政府)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南市佳里區17日傳出居家檢疫失聯的案例,一名花姓女子日前透過小三通回台,在家接受居家檢疫的義務,不過主管機關17日多次聯繫不到人,因此公開花女資料,希望外界協尋。根據最新消息,這名花姓女子失聯後前往新竹訪友,目前已經到派出所投案,被送往醫院隔離。

台南市政府17日晚間公告,花淑珍日前透過小三通回台,依法必須接受居家檢疫,期限到2月19日,但相關單位17日多次聯繫,仍未能找到人,因此依法公開資料,希望外界能夠協尋。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花女要接受居家檢疫卻四處趴趴走,已被送到醫院隔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南市民政局指出,花淑珍2月4日透過小三通從廈門返台,原先每天都有接受電話聯繫,沒想到17日上午9點開始失去蹤跡,佳里區公所立刻派人前往查看,沒想到找不到人。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消息後指出,接著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開出1萬元到15萬元不等的罰鍰。台南市警局佳里分局積極查找,掌握花淑珍的行蹤,發現對方已北上新竹,立刻通報民政局、市府疫情中心,讓對方決定是否通報花淑珍所在地區的防疫、警察機關。

花淑珍17日晚間在新竹關西被發現,經過警方勸說,才在晚間8點自行到派出所投案,隨後被防疫人員送往醫院隔離。防疫人員說明,接下來要調查花女如何前往新竹、何時前往新竹,以及與誰碰面。

對於居家檢疫失聯的狀況,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曾說,需要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人要有「自保保人」的觀念,若出現失聯的情況,就是以通緝犯規格來找人,一但找到了,「強制檢疫所設備絕對沒有你家舒服!」

徐國勇強調,防疫是每個人的責任,視同作戰,所有國人都是戰士,「每個人都有義務」,希望全民能夠一起圍堵疫情,防止擴散。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