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下儲槽土水防治年年滿分 公私協力OK沒煩惱

▲台南市282家地下儲槽納管對象之自主管理監測,申報率達100%,土壤地下水自我檢測年年滿分的佳績。(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282家地下儲槽納管對象之自主管理監測,申報率達100%,土壤地下水自我檢測年年滿分的佳績。(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2019年度282家地下儲槽納管對象之自主管理監測,申報率達100%,環保局感謝地下儲槽業者於嚴峻防疫及春節期間,仍不忘如實如期於1月份底前完成自主監測申報,達成土壤地下水自我檢測年年滿分的佳績。

市長黃偉哲表示,業者自主監測是自我防護的第一步,而環保局每年也會依環保署公告之地下儲槽系統土壤氣體監測作業程序,執行全站測漏管功能檢測及土壤油氣監測作雙層把關,統計自2016年土壤油氣超標率從27%逐年降至2019年全數通過。

環保局表示,多數加油站設在交通樞紐及人口稠密區,且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具有隱蔽性、不可逆性,影響程度不容小覷,故地下儲槽污染防治應秉持如同防範武漢肺炎之預防勝於治療的精神,因此地下儲槽業者落實自主防治甚為重要。透過業者自主管理及環保機關監督追蹤之公私協力模式,不僅預防污染發生,並可以在發生油料滲漏及時應變以避免污染擴大,確保公共安全及環境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