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組「新冠肺炎緊急應變小組」親任召集人 下達4項指示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2139730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因應鑽石公主號疫情持續擴大,駐日本代表謝長廷17日主持「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緊急應變小組」會議,並親任召集人,將原「因應新型工作小組」納入指揮,同時在會中下達4項指示。

謝長廷指示,凡涉及國內防疫事務,代表處全力配合國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各項決策。其次,為安排鑽石公主號船上國人順利返國,積極與日本政府聯繫、溝通,解決困難,完成任務。

再者,謝長廷指出,為因應日本已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感染」病例,雖屬初期現象,日本代表處仍應加強館內防疫措施,凡至領務組申辦手續之訪客入館均要求須帶口罩、並設置酒精消毒液等供使用。最後,他也要求,代表處同仁及眷屬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確保身體健康,才能做好保僑、護僑等重要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