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住院奮鬥18天痊癒 滯武漢首例確診台商「金先生」出院了

▲▼武漢肺炎,肺炎,消毒,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許多確診患者也陸續出院。(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台北—武漢報導

好消息!繼日前深圳確診台胞出院後,《ETtoday新聞雲》日前獨家掌握的滯留武漢首例新冠肺炎確診台商「金先生」,也於今(17日)下午痊癒,正式出院。剛剛結束18天隔離病房治療,返回武漢市住處的他語氣明顯放鬆,直言感謝兩岸有關單位的幫助,也期待結束接下來14天的自主隔離後,各地疫情都已經降溫,能帶著家人一起回家。

金先生是1月31日因退燒藥用光求助,在台協成員、當地台辦幫助下,協調當晚住進武漢協和醫院隔離病房,2月1日進行核酸檢測呈陽性,成為首位滯留大陸並確診新冠肺炎的台灣人。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金先生表示出院後,武漢當地人員出入管制力度更強了。(圖/路透)

在住進醫院之前,金先生已於1月23日開始連續反覆發燒,一度燒到40度「感覺內臟都在燒、頭腦也燒、無法思考。」,肺部CT更呈現「一片白」的景象,讓知情的台商友人都相當擔心。

所幸在連續發燒13天以後,2月5日金先生開始退燒,「思緒也清楚了好多」,咳嗽情況也不明顯,並在8日告知《ETtoday新聞雲》記者,「得先確定肺有好轉,核酸檢驗呈陰性,過了後面這兩關,才有機會出院。」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調養和檢測,金先生在核酸檢驗呈陰性,以及反覆臨床觀察後,終於等到醫生和他說,「恭喜你,痊癒了可以回家。」因此在今天下午,金先生在湖北台辦人員、台協友人的陪同下,返回武漢住處。

金先生表示,按照醫院安排,他將接著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隔離,必須定時回報體溫等情況,才能真正地放下心來,而他的家人也都留在武漢進行治療和自主隔離。至於肺部創傷,醫生說,需待數周療養後方可痊癒。

金先生坦言,回到住處後,發現武漢社區內的管制更加嚴格,如果沒有通行證,每家每戶都不能出門,物資需求全由當地居委會、志願者協助配送,最大程度的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談到14天的自主隔離結束後有何打算,金先生回應,屆時以大陸目前的防疫效率來看,「疫情應該退燒得差不多了」會視情況與家人再做安排。他也坦言,自己本次痊癒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方法,就是按照醫院囑咐吃藥,保持正常作息,「等它自己好」,也特別感謝住院期間兩岸有關單位,包括台辦、台協、海基會的幫助跟關心,讓他順利出院。

►我該答應女友嗎?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