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將卸任新黨主席 秘書長吳成典接棒

▲新黨召開《全民公投KO惡法》下架反滲透法記者會,黨主席郁慕明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黨17日進行第九屆黨主席及黨代表選舉,由現任新黨秘書長吳成典當選主席,並將於21日正式就職。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新黨於1993年創黨,過去由全委會委員選出召集人領導新黨,2003年起改為黨員直選主席,第一屆至第八屆主席由郁慕明擔任。

王炳忠說明,新黨主席及黨代表兩年一任,過去由於無人競選主席,經全委會同意由郁慕明主席同額競選連任。現郁慕明主席任期屆滿,經新黨選委會公告後,共有吳成典及陳麗玲兩位同志登記參選主席,並於1月15日寄發黨員選票,按規定採通訊投票,17日在新黨黨部進行開票。

王炳忠表示,第九屆新黨主席選舉,投票率約四成,吳成典獲63.78%得票,陳麗玲得票則獲35.41%。新黨主席選舉為良性的君子之爭,兩人都是長年為新黨奉獻的資深黨員,雙方都說好不論最後是誰當選,都會盡心盡力幫助對方領導新黨,衝破難關,再創輝煌。

此次當選第九屆新黨主席的吳成典為現任新黨秘書長,現年63歲,曾代表新黨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也是出身金門的前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於2001年率先赴大陸談判「小三通」,當時差點被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揚言治罪,近年來亦積極推動「金廈生活圈」理念,堅定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吳成典參選新黨主席政見為:承先啟後,新黨永續發展,和平統一,保障台灣,發展組織,培訓青年軍,廣結有志之士,共同承擔使命責任。 王炳忠強調,新黨沒有路線之爭,大家都認為新黨一路堅持的理念和主張是正確的。第九屆黨代表選舉開票目前也同步進行,有不少參選者都是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人。

新黨將於21日召開第九屆第一次黨代表會議,由黨代表相互選出全委會委員,第九屆黨主席也將同時就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