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發布「百貨櫃姐從武漢回來」假訊息!網嚇傻瘋轉傳 調查局急約談犯嫌到案

▲▼口罩,醫療口罩,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路散布疫情假消息,調查局約談犯嫌到案。(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昌松、陳韻如/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民眾人心惶惶,但卻有民眾在LINE上散布「林口長庚有病患確診」的假消息,另外,新竹也有民眾散布,「某百貨公司櫃姐剛從武漢回來」的消息,讓民眾恐慌不已。調查局經過連日的偵辦,在3日及12日分別將散布假訊息的2名犯嫌約談到案,全案訊後也將依法送辦。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經桃園地檢署指揮查獲一名林姓LINE用戶,於1月間散布假訊息,內容寫道,「我一個朋友轉發他醫生朋友回診林口長庚醫院,傳來的錄音,請大家注意,一定要戴口罩」,隨後傳送錄音檔。

該錄音檔內容提及,「目前林口長庚醫院已經開始管制,且在發燒篩檢區有1名疑似武漢肺炎的病患,目前要進入長庚醫院都要戴口罩,且進去可能就出不來,最後還說這波疫情很可能會跟SARS相同」。不過,林口長庚醫院很快就出面澄清,該消息為假訊息。

另外,新竹地檢署也查獲一名IG用戶發表限時動態寫上,「我媽說她朋友去百貨公司,然後有一個櫃姐把她拉到旁邊 然後拿一個口罩叫他戴,對面那個櫃姐剛從武漢回來,但是高層說不能講,不然整個遠百會被封館」,該對話事後也遭到400多名追蹤者轉貼散布,但同樣被百貨公司澄清為假訊息。

2名散布假訊息的犯嫌近日均被以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約談到案,全案訊後也將依法送辦,調查局事後也呼籲,「將積極針對散布假訊息的案件進行調查,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不實疫情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昔單親媽買炭少30元!轉念攜2孩活下去 今女台大畢業她淚謝:活著是最好報答

22歲妹慘死火場…冷血大叔提白水桶狂潑!手握打火機怒吼:不帶我上樓就點火

大眼美照曝光!22歲苦命越南妹遇冷血大叔 120秒烈焰焚身慘成焦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