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怕、司機也很怕!計程車喊成立「防疫車隊」 專人專載疑似個案

▲▼台中市府加強計程車消毒防疫,市長盧秀燕前往視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日前針對計程車加強消毒防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延燒,16日台灣更傳出有白牌車司機染疫後的死亡個案,不只民眾恐慌,也讓計程車駕駛相當擔憂。對此,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表示,應該成立「防疫車隊」,讓有意願的駕駛在接受教育訓練、有相關防護裝備後,支援乘載疑似或有風險的乘客,否則會讓所有小黃司機都處於高風險中。

鄭力嘉表示,因為中央呼籲需居家檢疫的民眾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導致這類的民眾只能選擇搭計程車移動,這會讓計程車駕駛處於高風險環境中。如果持續都是這樣的狀況,不僅乘客會害怕搭計程車,司機也會擔心不知道載到怎樣的客人,如果沒有做好相關控管,又接了下一個乘客,可能會變成防疫缺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計程車司機繞行行政院抗議,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會副理事長鄭力嘉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力嘉說,應該要給受訓一批計程車駕駛專門負責載有疑慮的客人。(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把大家都丟在一個不確定的環境,這不是更恐怖嗎?」鄭力嘉說,從防疫角度來看這件事,第一,要給司機足夠的安全防護設備;第二,要給司機足夠的醫療知識,包含怎樣的裝備才足夠,載客完後要怎麼樣消毒;第三,給司機高於一般駕駛的報酬,相關配套都要完整,這樣才會有司機願意來配合。

▲▼台中市府加強計程車消毒防疫,市長盧秀燕前往視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疫情影響,計程車加強消毒防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鄭力嘉也說,該起死亡個案第一時間被報導成白牌計程車,造成很多人覺得有計程車司機已經染病,這陣子生意已經很差,現在又雪上加霜。他再次澄清,白牌車沒有合法執照,屬於非法車輛,呼籲乘客應該選擇搭乘合法計程車,因為車隊基本上都有紀錄行車軌跡,萬一發生任何狀況都很好追蹤及找到相關曾經搭乘過的人,不管對乘客還是司機都更有保障。

對於防疫車隊的概念,台北市政府也將率先推出,希望本周能定案上線,解決居家檢疫者就醫需求,至於計程車參與防疫的相關損失,會由災害準備金支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