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期待挖掘下一個「阿妹」 台東縣府找王宏恩當導師培育樂舞人

▲ 台東縣長饒慶鈴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張惠妹等音樂及舞蹈明日之星,特邀王宏恩擔任導師。(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縣長饒慶鈴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張惠妹等音樂及舞蹈明日之星,特邀王宏恩擔任導師。(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由台東縣政府辦理「風起原舞 樂動台東」即將啟動,為量身打造台東音樂及舞蹈明日之星,2020年特別引進業界導師培育制度,邀請台東子弟王宏恩等歌舞導師,著重專業養成與展演媒合。不同以往發放競賽獎金形式,本年度除建立原住民族表演藝術人才資料庫,提供族人展現樂舞才華平台,媒合展演舞台並持續創造表演機會,饒慶鈴縣長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張惠妹等音樂及舞蹈明日之星。

縣長饒慶鈴表示,「風起原舞 樂動台東」將邁入第4屆,不同於前幾屆發放競賽獎金形式,今年非常特別,重金禮聘4位在市場及表演藝術界具有指標性、獨霸一方的大明星擔任培育導師,希望透過專業養成與展演媒合,以及成果展演,並到外縣市巡迴比「舞」,讓台東成為全台原住民族文化推廣的基地,發展蓬勃的原民樂舞產業,期望能培養出更多的紀曉君、張惠妹、王宏恩和布拉瑞揚。

原民處長方銘總強調,今年活動改變不同於以往發放比賽獎金模式,歌手/樂團組的專業導師包括多次奪得金曲獎的王宏恩,和最近以族語歌曲席捲主流音樂市場的阿爆,舞蹈組導師則由巨星周杰倫、溫嵐的編舞林群哲,以及在國際發光的「Tai身體劇場」編舞家兼舞者朱克遠擔任,分別為團隊量身打造升級計畫,計畫也將持續媒合並擴展樂舞團隊的演出機會,展現台東原住民族樂舞豐厚實力。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