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冠病毒響應新北防疫基金 企業、宮廟及館長合力捐420萬

▲ 響應新北防疫基金 深丘福德宮、信芳公司、網紅館長及極光先進合力捐420萬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響應新北防疫基金!深丘福德宮、信芳公司、網紅館長及極光先進合力捐420萬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全球嚴陣以待新冠肺炎!新北市成立「防疫基金」後,許多企業及宮廟響應,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板橋區深丘福德宮、信芳股份有限公司、知名網紅「館長」惡名昭彰股份有限公司及極光先進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等,合力捐款420萬元。侯友宜表示,這些基金將陸續購買相關防疫物資,因疫情而受影響的弱勢家庭急難救助使用。

社會局表示,深丘福德宮弘揚土地公、婆護國佑民的精神,2019年3月捐贈消防局新式高頂救護車及自動心肺復甦機和自動甦醒器,這次得知新北市成立防疫基金,由主委黃水盛率副主委等幹部捐贈200萬元,做為防疫工作使用。極光先進光學股份有限公司也捐出20萬元,為防疫盡分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響應新北防疫基金 深丘福德宮、信芳公司、網紅館長及極光先進合力捐420萬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繼捐贈消防衣、兒少課後安心社區照顧方案後,再次捐款100萬元響應。

信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涂豐川表示,小舅子嘉威會計師事務所張威珍所長與新北市政府長期合作,非常肯定新北市推動「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結合各界資源,幫助有需要的民眾,此次透過他的介紹,捐贈100萬給新北市防疫基金,希望能盡己棉薄之力,讓大家可以平安度過這次的疫情。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繼捐贈消防衣、兒少課後安心社區照顧方案後,再次捐款100萬元響應,他在臉書PO出捐款訊息後,引起迴響,許多民眾也跟著響應,紛紛捐款給大平台指定防疫用。

侯友宜表示,他對於疫情抱著「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因此新北市從春節期間便一級開設,以整合各局處的作為和資源,病毒就像無形的壞人,警察在抓壞人時是不分你我,同樣在面對防疫作戰時,也不分中央、地方,一定會全力配合防疫指揮中心。

▲ 響應新北防疫基金 深丘福德宮、信芳公司、網紅館長及極光先進合力捐420萬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防疫基金目前已累積1028萬3000元,陸續補助各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等 。

侯友宜說,新北市日前推出急、速、寬、減、補、平六大防疫原則,他近日實地訪查餐飲商家,發現許多商家生意都掉了好幾成,因此也拜託捐贈的福德宮等,多舉辦活動,以吸引並鼓勵消費人潮,市府一定全力配合。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防疫基金目前已累積1028萬3000元,陸續補助各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兒少課後照顧據點等,購買防疫物資如口罩、酒精、額溫槍等。此筆基金也將提供補助無戶籍、無國籍之兒少,以及福利邊緣戶,並持續辦理各項防疫工作 。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