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女咳嗽、發燒住負壓病房 垃圾桶內竟有「汙染物」!氣炸投訴陳時中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台東女發燒、咳嗽入住負壓隔離房,卻在垃圾桶發現上一位病患製造的垃圾。(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台灣截至目前已有20例確診案例。不過,台東有一名女子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因此前往醫院就診,接著被收治到負壓病房,沒想到入住後,竟在垃圾桶發現許多垃圾,讓她傻眼向醫院反應。令她更氣的是,反應過後14個小時,這些東西依然沒有被處理,讓她完全氣炸了。

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嚴重,衛福部也因此將這種疾病定義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要求台灣民眾若有中、港、澳旅遊史,返台14日後出現身體不適等症狀,務必主動撥打1922,按照指示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16日再度出現2例確診案例,且其中一例不幸身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指示,為及早發現疑似個案及防堵病毒於社區及醫療院所傳播,當天立刻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只要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包含新加坡、泰國、日本及其他國家),或曾接觸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國外人士,且醫師高度懷疑COVID-19感染之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個案,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等患者,就會被加強監控。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女子發現情況後先向醫院反應,沒想到14個小時仍無人處理,氣炸寫信向陳時中投訴。(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東一名女子近日出現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的狀況,因此前往醫院就診,被按照防疫SOP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沒想到她入住後,竟在病房內、廁所中的垃圾桶發現許多垃圾,讓她感到相當傻眼。

她發現的當下,立刻通報醫院,但過了14個小時,卻仍然沒有人前往處理,因此她氣炸寫信,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投訴。隨後,該家醫院坦承,上一名病患離開後,院方依照流程進行消毒,全部處理完後,忘了清理垃圾桶,才會發生這種狀況。

據了解,負壓隔離病床是獨立的空調負壓病房,提供需隔離的患者一人一房,透過專門的抽風口將房內的空氣抽出,以防止感染其他患者,除了新冠肺炎以外,開放性肺結核、SARS等疾病也都要在負壓病房內接受治療。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