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違法上架!無視禁令造假逾600張輸入許可證 物流主管判刑5月

▲▼大創,進出口,代理,日本,臺灣,平價商店。(圖/記者邱顯燁攝)

▲大創物流主管劉家榮司因造假輸入許可證、竄改進口日期販售日本商品等行為,遭判刑5月。(圖/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日本大創百貨2015年因進口核災食品,遭台灣國貿局處分停止輸入貨品6個月後,竟偷改訂單日期、造假600多張輸入許可證,違法上架販售,大創前總經理西谷晃司與物流主管劉家榮都承認確有竄改,但對於誰做的決定卻互踢皮球,最後2人遭檢方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台北地院17日審結了劉家榮部分,判他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至於西谷晃司部分則因其未到案,拘提中,目前尚未宣判。

日本因發生311地震引發核電廠輻射外洩,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等5個核災縣產食品,被我國衛福部公告禁止進口。但大創2015年被查獲進口核災區食品,遭經濟部國貿局自當年11月5日處分6個月停止輸入貨品。

大創明知禁令,卻仍在被禁止進出口期限內,造假600多張輸入許可證,繼續輸入日本貨品,並竄改標籤上架販售,物流主管劉家榮到案承認受指示竄改,當時的總經理西谷晃司則表示,有聽劉報告過,2人對到底誰下的決定都互踢皮球。全案除刑事部分由檢察官於2019年5月22日提起公訴外,大創也因改標事件被開罰4146萬元,且2年不能輸入貨品到台灣。

此事件經媒體報導曝光後,立委黃國昌曾在臉書上怒發文,痛批北檢拖延起訴,他說道,「真的是令人火大!先是互踢皮球、接著牛步佛系的偵辦。連最簡單的部分,都拖了超過一年才起訴。結果,現在連人都跑了!真正複雜關鍵的部分,真的不必有什麼好期待了!北檢真的了不起!技術性拖延技能點滿!」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於大創違反禁令改標進口日貨案,曾於臉書怒批北檢。(圖/資歷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處理《反滲透法》廣泛討論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間讓它流,有這個我不怕!

【更多新聞】

豪門4兄弟分兩派爭父遺產 網紅律師「助攻」多出872萬股...偽造文書判刑

「人生第一個有罪判決」捲豪門爭產案遭判刑 網紅律師:非常不服

卡神楊蕙如出庭拒認罪:網軍案無藏鏡人!「一切為了對抗假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