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就醫出新招!柯文哲推「防疫計程車」 最快本週上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新冠肺炎疫情。(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新冠肺炎疫情。(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7日宣佈,台北市政府將推出「防疫計程車」,解決居家檢疫者就醫需求,希望本週定案上線,計程車參與防疫的相關損失,由災害準備金支應。

黃珊珊說,有一些居家檢疫有就醫需求,又不是發生呼吸道疾病,可能是在家中摔倒須就醫,因此請交通局協調,將成立北市防疫計程車隊,用計程車做好防疫後,讓他們自行就醫,衛生局、民政局確認必須就醫後,幫檢疫者叫防疫計程車。

黃珊珊強調,針對他們擔心的事情,像是因為載運這些人因此需要居家隔離,以及營收損失、教育訓練時間等,將由災害準備金支應,參加的司機朋友,如果因為協助防防疫受損失,北市府會補貼。

黃珊珊並補充,目前北市居家隔離29人,已經完成解列的有184人,而居家檢疫愈來愈多,到今天為止是2566人,其中有症況有6人,4人就醫,2人輕微未就醫,今日失聯的數字是0,預判居家檢疫者會愈來愈增加,如果車隊協助,他們也是防疫的第一人。

另外,針對外國旅客被趕出旅館,黃珊珊說,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到中央防疫,會協調願意接受的旅館,如果收容簡易造成損失,甚至因此人員要檢疫,造成營業上損失,也可由觀傳局代為申請,相關損害可補助。

至於中小學開學部分,市長柯文哲則指示教育局演練,禮拜三前報告,必須現場演練,開學完整操作一次。

▲▼台中市府加強計程車消毒防疫,市長盧秀燕前往視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日前加強計程車消毒防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