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子女來台可專案申請? 行政院澄清:防疫期間暫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政府為因應新冠肺炎,撤回陸配子女來台相關措施。對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稱,行政院宣布陸配未成年子女可專案申請來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7日表示,該專案在防疫期間仍是暫停。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政府撤回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並引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認為即便是防堵疫情也不應該忽略人權,行政院表示,引用兒童權利公約情節來類比是不符比例原則的批評,與政府目前實際的做法也相去甚遠。

行政院強調,政府因應防疫的需要,「暫時」未將中國籍配偶子女列為優先撤僑名單;而陸委會方面,也早有依個案可專案審查入境的規定,只是在防疫期間暫時停止。

針對行政院的說法,羅智強解讀成行政院「鬆口」,並認為如果有未成年子女在中國大陸沒有親人照顧,且父母在台灣者,是可以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

但是,Kolas於17日下午駁斥,強調陸配子女來台,陸委會本來既有的專案審查機制,是規定未成年孩子隻身在中國無人照顧,且父母都在台灣,才可以申請,這個專案在防疫期間是被暫停的。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舉行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陶本和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確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都載中港澳遊客
威士特丹號高雄掌握215名接觸者 高衛生局坦言:不含白牌車司機與攤販
「若社區傳染必要時應停班課」 抗SARS專家張上淳:情況類似H1N1

更多熱門新聞...

鑽石公主號「感染率逼近10%」!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
高嘉瑜談這幾種職業具「高度被感染風險」 5點建議:提高日本旅遊警示 柯文哲重申「3原則」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流感化」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