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單親媽買炭少30元!轉念攜2孩活下去 今女台大畢業她淚謝:活著是最好報答

▲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單親媽媽本想買炭輕生卻不夠錢,但也因此活了下來,不僅重回職場,女兒也從台大畢業,讓她決定,「要好好活著」。(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30歲單親媽媽因不堪經濟壓力,帶著2名子女輕生,而這則新聞一出,一名同樣是單親的女網友不禁潸然淚下,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也曾動過輕生念頭,但也許是命運的安排,買炭的錢整整少了30元,也讓她活了下來,也讓她不禁感嘆,「往前看或許是困難,但回頭看會是滿滿的感恩!」

原PO在臉書發文寫道,自己同樣有著2名孩子,也是低收入戶,兒子是ADHD加情緒障礙特殊生。6年前,原PO的兒子被老師當著全班的面罵,「你沒爸爸教的孩子啊」,而當時的原PO因為開刀2個月沒工作,兒子卻三不五時被導師轟出教室,要他滾回家,還要原PO立刻到學校接人,因為如此,原PO的親人紛紛遠離她,甚至連電話都不敢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的原PO忍著剛開完刀的傷口,反覆的來回學校、醫院,「我知道自己快不行了,身上沒剩多少錢...」,而就在兒子被轟出教室的那最後一回,她帶著身上不到3位數的零錢出門,接到兒子後直奔商店想買炭。

原PO表示,當時的她在炭前不斷躊躇來回,一直看著價位,「但就是少了30元」,兒子則是在一旁不斷痛哭,最後告訴她,「媽!我好餓」,這話一出,瞬間把原PO拉回現實,她的視線離開了那包炭,「炭沒買成...換了個65元的便當」。

原PO母子倆回到家中,兒子在客廳認真地吃著便當,而她則是裹著2條被子死命的哭,最後跟兒子特教巡迴謝易芬老師打了電話求救,「老師,我們沒有路了!全堵死了...」。當時對方一聽,立刻停下手邊工作,趕到原PO家,而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也啟動了特殊際遇款項幫助她們母子。

就在此時,原PO罹患了憂鬱症,「恐慌、害怕、無助、活著好累、怎麼會少30元、冒汗、畏懼人群、怎麼死不會連累兩個孩子們...雜亂、負面...所有不好的想法排山倒海為我而來!」

所幸,當時原PO求助身心科醫師王春惠,也因此獲得幫助。另外,法扶律師吳美津也一直在幫助她們一家三口,「常常在火車站『巧遇』我,為我加油打氣」,甚至買了好多便當。

「我乖乖的、聽話的、認真用力努力服藥、運動...我發誓用爬的也要爬過自己所有的不能與痛恨...」2個月後,原PO重回職場,存了3個月的錢,補齊了整數,全數回捐縣政府社會處,我知道這是社會上貴人們的救命錢!」

6年過去,原PO給自己最大的鼓勵,「往后餘生,我要努力、用力、認真活下去,就是對所有貴人們的最好報答!」如今,女兒從台大畢業,兒子也高職一年級了,「這世上沒有誰比較勇敢堅強,只有你願不願意給自己勇敢堅強的機會!絕望時請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往前看或許是困難,但回頭看會是滿滿的感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22歲妹慘死火場…冷血大叔提白水桶狂潑!手握打火機怒吼:不帶我上樓就點火

即/狠心單親媽戒護進警局!涉餵小姊弟藥害雙亡 朝殺人罪偵辦

大眼美照曝光!22歲苦命越南妹遇冷血大叔 120秒烈焰焚身慘成焦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