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汽燃費完成「約定扣繳、電子帳單」 中壢監理站現辦送好禮

▲汽燃費完成約定扣繳,現辦送好禮

▲汽燃費完成「約定扣繳、電子帳單」,中壢監理站現辦送好禮。(圖/中壢監理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公路總局中壢監理站17日表示,為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政策,同時節省民眾持單臨櫃繳納時間,公路總局提供汽車燃料使用費更便捷的繳費方式,鼓勵申辦汽燃費「約定轉帳扣繳」或「電子繳款單」線上繳納。即日起至該站臨櫃申辦汽燃費「約定轉帳扣繳」或「電子繳款單」完成後,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中壢監理站站長吳金全指出,汽車燃料使用費是道路養護、修建和安全管理所需的經費來源,自用汽車及機車燃料使用費於每年7月開徵,營業車於3月、6月、9月及12月分季開徵,每年皆有民眾因疏忽未按時繳納,而逾期受罰。▲汽燃費完成約定扣繳,現辦送好禮

▲汽燃費完成「約定扣繳、電子帳單」,中壢監理站現辦送好禮。(圖/中壢監理站提供)

因此,公路總局為提供更便捷的繳費方式,鼓勵申辦汽燃費「約定轉帳扣繳」或「電子繳款單」線上繳納。「約定轉帳扣繳」申辦完成者,將於每年(季)汽燃費開徵繳納期限最後一日,在指定金融帳戶自動扣繳應納費額,只要帳戶預留足額款項,免擔心逾期或遺忘繳費。「電子繳款單」於開徵期前,監理機關會依車主指定電子信箱或手機號碼發送電子繳款單通知,手機接獲簡訊或電子郵件就可直接線上繳費,只要一支手機就能輕鬆搞定繳納義務。▲汽燃費完成約定扣繳,現辦送好禮

中壢監理站表示,即日起至該站臨櫃申辦汽燃費「約定轉帳扣繳」或「電子繳款單」完成後,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申辦方式除採臨櫃外,也能透過監理服務網線上申辦(https://www.mvdis.gov.tw), 歡迎車主多加使用。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