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感染仍上飛機!美國務院證實:鑽石公主號包機14人確診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最新聲明指出,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撤離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已經搭乘包機準備返回美國,但有其中14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這些人被單獨隔離在飛機上另外的獨立區域,避免和其他乘客接觸。

▲▼美國政府專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圖/路透)

▲美國政府專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圖/路透)

聲明中表示,美國2架包機在17日早上,載著約380名「無症狀」的美國公民及其家屬,準備返回美國加州軍事基地。不過在這380人中,有14人在上機前確診,最後美方在考量之下,決定在隔離措施完備的狀況下,將人帶回美國隔離治療,其餘40名早已確診的美國籍乘客,則留在日本進行治療。

▲▼美國政府專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圖/路透)

▲機上又有14人確診。(圖/路透)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 Anthony Fauci)先前曾表示,若發現上機後才出現症狀的人,防疫人員會立即在機上設置隔離專區,順利抵達後,所有人將分成兩批,在加州和德州的空軍基地進行14天隔離。此次撤僑流程基本上與先前武漢專機撤僑相同,皆透過卡利塔航空(Kalitta Air)載運國人,並安置在空軍基地內。

►鑽石公主號40美國人確診! 2專機撤其餘國民「再隔離14天」…數十人拒上機
►威士特丹號成全球防疫破口 史丹佛教授:船上可能有另外病例
►「東京馬拉松」縮小規模!僅由職業組出賽 望減少中國籍選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