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君鴻酒店去年無預警歇業…勞工局全力協調 所有員工拿到資遣費

▲高雄國際君鴻酒店無預警歇業解僱,勞工局順利協助勞工拿到資遣費  。(圖/高市勞工局提供)
▲高雄國際君鴻酒店無預警歇業解僱,勞工局協助拿到資遣費 。(圖/高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君鴻酒店因經營權易主,去年7月5日無預警歇業並解僱全體勞工,在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的協助下,公司大部分員工陸續取得被積欠的工資、退休金與失業給付,更順利於過年前夕取得資遣費,剩餘16名員工也在補齊資料後,於日前獲得墊償,本案終於順利告一段落。

高雄君鴻酒店遭法拍歇業,600多員工生計面臨問題,君鴻酒店董事長張慶輝曾率數十員工向韓國瑜攔路陳情。高市勞工局長王秋冬17日表示:「君鴻酒店無預警歇業並解僱全體勞工,市長韓國瑜曾多次指示妥善協助員工,勞工局也在第一時間即掌握狀況並積極介入協助,召開4場次勞動權益說明會,入場答詢相關勞動法令、失業給付、職業訓練、就業服務等規定,減輕員工失業心理負擔。」

而針對該公司罔顧大量員工權益,勞工局也以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處新臺幣50萬元罰鍰,更提報勞動部函請入出國管理機關禁止該公司負責人出國,有效督促其出席調解委員會議而調解成立,王秋冬指出:「勞方持該調解紀錄經向法院聲請裁定強制執行,免除了確認債權之冗長訴訟程序,旋即經法院裁定取得資遣費及預告工資執行名義,使大部分勞工順利於108年12月6日年節前夕,獲勞工保險局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墊償資遣費,餘16名員工也在補齊資料後,終於在日前獲得墊償。」

王秋冬補充:「事發後勞工局持續關注該公司後續處理情形,隨時與勞方自救會員工代表、勞工保險局、高雄地方法院保持聯繫,積極協助順利排除墊償相關程序障礙終獲資遣費收入,有效穩定勞工面臨失業不安之心,未來也將針對勞工有求職、訓練或創業需求的部分,主動持續關懷,提供相關諮詢及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