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發燒發生比例更高!醫:新冠肺炎患者高達82.4%有呼吸道症狀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台灣截至16日晚間也確診20名案例,面對疫情升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新冠肺炎的患者在出現明顯肺炎症狀時,死亡風險是10%,而呼吸道症狀比發燒發生比例更高,高達82.4%。

蘇一峰醫師在臉書上整理武漢肺炎死亡率的圖表,利用目前所得到的文獻資料,可以統整出無症狀的患者死亡率極低,但仍需要防止疫情傳播,因此需要自主隔離。台灣最多的輕微感染症狀患者,大多只是輕微的肺炎,死亡率<1%,患者需要住院隔離治療,而明顯出現肺炎症狀的嚴重感染患者,X光已出現較明顯的變化了,需要積極的治療與藥物處理與氧氣支持,此時已有一定的死亡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蘇一峰醫師也提到,目前的死亡個案多半是年紀大與慢性病患者,提醒年紀大的患者若延遲治療,就即有可能變成重症死亡病例。目前死亡個案年齡偏大,平均年齡為75歲,從48歲到89歲,其中3成患者沒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比發燒發生比例更高,高達82.4%。

另外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抽菸會增加肺部中的ACE 2接受器表現,而ACE2接受器就是這次新型冠狀病毒SARS-CV-2要感染人體所使用的接受器,因此非常有可能增加罹患武漢肺炎的機會。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20名確診個案中,2名已出院、1名死亡,其餘17名狀況穩定,持續隔離住院中。指揮中心也再次提醒,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及做好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