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雞+甜點苦笑慶祝「隔離情人節」 衛報曝鑽石公主號內部情況

▲鑽石公主號。(圖/路透)

▲郵輪鑽石公主號仍停靠日本橫濱港隔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郵輪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355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仍停靠日本橫濱港,預計19日解除隔離觀察期。英國《衛報》報導,乘客們在房間裡上網、玩數獨打發時間,但因無聊與恐懼感到越來越難受。工作人員14日特別設計了一份菜單,端上紅酒燉雞、「邱比特酪梨鮮蝦」與驚喜甜點,讓大家暫時忘卻枯燥,在隔離期間度過情人節。

《衛報》報導,鑽石公主號工作人員14日準備一份特別晚餐,提供加州的紅酒、「邱比特酪梨鮮蝦」、紅酒燉雞與驚喜甜點,試圖讓乘客暫時忘卻乏味無聊的隔離,度過情人節。許多乘客在房門外貼上心形剪紙,寫下對於員工的感激之情,「謝謝你們的辛苦工作」、「謝謝你們照顧我們」。

鑽石公主號目前累計355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隔離進入最後階段。乘客們待在房間裡,把餐點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玩數獨與解謎遊戲、看電影排解無聊時光,也要親手換床單、洗衣服、刷廁所,只能利用短暫且嚴格的休息時間,到甲板上玩玩「跳房子」。工作人員穿戴口罩與手套,每日敲門送上三餐,確保乘客安全,但不會進入船艙裡,將接觸機會減到最低。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正在接受隔離,船上乘客必須與無聊和恐懼共處,成為「忍耐力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英國乘客阿貝爾(David Abel)表示,這已經不再是假期,而是忍耐力的考驗。另一名美籍乘客弗雷歇爾(Kent Frasure)說,「最困難的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還要保持忙碌。枯燥乏味是真實存在卻又越來越難避免的。」他是船上獨自度過情人節的許多人之一,因為妻子蕾貝卡確診後已經被送醫治療。

郵輪安全官員塔卡(Sonali Thakkar)出現發燒與咳嗽症狀,目前正在接受隔離,等待篩檢結果,「我們只想要安全,並讓更多醫師上船。包括船長在內所有同事都幫了很大的忙,我們照顧並支持彼此。」她提到,雖然大家都想要保持士氣高昂,但隨著病例增加,恐懼與日俱增,「我只想撐過接下來幾天……我的家人日夜祈禱我能平安回家。」

據了解,雖然乘客被限制留在房間裡,但郵輪員工仍一起用餐、工作,共用浴室廁所,因為空間有限,兩人同住一間房間。

▲▼鑽石公主號。(圖/路透)

▲日本政府先前表示,鑽石公主號乘客預計19日解除隔離。(圖/路透)

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區域主任尾身茂(Shigeru Omi)說,「船上的感染變得非常密集,提供對於病毒傳播有利的環境,我認為該是時候讓大家離開了。」

但是,西倫敦大學流行疾病醫療學教授威爾森(Jennie Wilson)認為,船上與陸地上隔離並沒有太大差異,「移動人群(的次數)越多,他們與外部團體的人接觸機會就更多,也更有可能傳出新的接觸。」她認為,在最初10例確診、宣布隔離以前,許多人可能已接觸病毒病遭感染,「可以預期,隔離開始以後至少14天還會出現新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