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幾分鐘就有巨響! 一度想寫遺書的康復者:最想要去捐血

▲▼武漢肺炎,痊癒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武康在網路寫下罹患新冠肺炎的經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25歲的新冠肺炎(COVID-19)痊癒者武康(化名),之前在網路上紀錄發病後無法住院、最嚴重的時候「每隔幾分鐘胸腔就會出現巨響」等經歷,他坦言確診後曾絕望到寫下遺書,所幸後來順利康復,雖然還須完成14日的自我管理,但「如果身體沒什麼問題,第一時間就要去捐血」,更希望體內的抗體能成為其他人的特效藥。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武康在1月19日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不僅腹瀉,還高燒到39度,原以為只是吃壞肚子,但吃完退燒藥及感冒藥後,仍繼續拉肚子,且21日又再度發燒,甚至還咳出一點血絲,此時他感到有些不對勁,立刻自我隔離,並前往醫院檢查,才發現應該是罹患新冠肺炎。

武康指出,雖然被診斷疑似新冠肺炎,但21日當天怎樣都找不到能收治他的醫院,當時父母聽說第七醫院有收治肺炎病人,為了讓他多休息一會,爸爸就偷偷跑去排隊,等到他抵達現場後,即使不斷勸爸爸趕緊回家,避免被感染,但「他就躲在外面玻璃窗偷看我,我怎麼趕都沒用」。

▼武康被診斷疑似新冠肺炎後,遲遲找不到可以收治他的醫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武漢肺炎,痊癒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後來排到他看診時,卻因檢測試紙已用完,無法被確診並住院,他只好再度離開醫院,進行自我隔離,當時他還打電話向朋友告別,雖然內容大多已遺忘,但他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可能以後就沒我這個人了吧」。之後他為了抒發心情,在微博發布多條貼文,分享罹病的過程以及無法住院救治的處境,結果獲得許多不熟識人的鼓勵、幫助,令他很是感動。

不過,他的病症在1月24日出現惡化,每隔幾分鐘胸腔就會出現巨響,讓他無法吃飯睡覺,即是爸媽做了好幾道美味的菜來,都被他一一放進冰箱。武康表示,自己在1月26日終於住進武昌醫院,住院期間每天都得服藥、打針,且還必須拔管吃藥,「當時我有偷偷寫下遺書,但是不久就刪掉了。」

武康指出,院內的護理師年紀大多20多歲,為了鼓勵病患,還貼心地在防護衣背後寫下「都好」、「晴朗」、「希望」等字眼,有次他詢問護理師「晴朗」的意思,對方則回應這場疫情持續這麼久,也該到了「轉晴」的時候,所以才寫下這兩個字。

▲▼武漢肺炎,痊癒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護理師為了鼓勵病患,在防護衣背後寫下鼓勵的字眼。(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武漢肺炎,痊癒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到了2月初,武康的病症逐漸減緩,8日適逢元宵節,醫院還特地為罹患肺炎的病人準備元宵湯圓,讓原本以為今年沒得吃的他相當激動。之後,雷神山醫院準備收治病人的消息傳出後,院內護理師也在背後寫下「有我在!雷神!」而他也相信得到救治的人會越來越多,「情況也會越來越好,我期望拐點早日到來。」

武康表示,10日他首次的核酸檢驗終於呈現陰性,這段時間裡,家人、醫護人員、網友給的每一份關心,都給他帶來無限大的能量,後來到了13日,武康終於兩次檢驗都是陰性,這也代表終於可以出院返家,「從感染、發病到自我買藥治療、確診住院治療,再到康復出院,我要感謝很多人,這一遭艱難求醫史實在難忘。」

▼元宵節當天,醫院特地為肺炎病患準備湯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武漢肺炎,痊癒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武康也指出,還未痊癒時他曾想過,康復後要成為大家所說的「無敵抗體」,因此,等到14天的自我管理期結束後,且檢測身體沒有什麼問題,他打算第一時間就去捐血,希望體內的抗體能對疫苗開發有所幫助。

他更感謝地說,記得有次躺在病床上看訊息,有位網友說自己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他平安健康,「這麼貴重的禮物,我只能回以謝謝,太多的鼓勵和感動,趕走了我的負能量,讓我積極配合治療,戰勝了病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