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官下士兼差專賣軍用皮鞋...「原價900賣100」強強滾!70雙全偷來的

▲國軍、當兵、阿兵哥、役男。(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姓海軍下士服役期間竟偷竊軍中皮鞋到外便宜販賣,獲不法所得7千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黃姓海軍下士服役期間因急需用錢,竟在臉書二手市集張貼軍中皮鞋販賣,尋找到買主後,再找時機竊取軍中一雙價值900餘元的皮鞋,以100元至150元低價賣出,總計竊取70雙,獲利7000元。橋頭地院審結,認兄弟二位涉犯《陸海空軍刑法》中的「竊取或侵占械彈罪」,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緩刑2年。仍可上訴。

在海軍軍官學校總務處服役的黃姓下士2018年11月因急需用錢,竟動起歪腦筋偷竊軍中皮鞋來販售,同年月20日他先在臉書「高雄買賣二手市集」上張貼皮鞋照片,表示可以100元至150元低價出售,找到買家後,25日上午他再以洽公為由,帶著不具軍人身分的弟弟開車入營區,進到綜合庫房內,徒手偷走70雙總價值6萬3420元的皮鞋。

軍官學校保防官在臉書無意間看到社團銷售皮鞋一事驚覺有異,開始介入調查,全案曝光。黃姓下士被抓到後坦承犯行,並於同年12月20日遭撤職。

橋頭地院審理時認為,黃姓下士竟利用地利之便竊取軍校內無人看管、也與他職務無關聯性的庫房,雖這批皮鞋有瑕疵,但仍屬一般日常軍用補給的備品,認定他罪刑明確,但考量黃男已賠償6萬3420元,盡力彌補自己過錯,最後依《陸海空軍刑法》中的「竊取或侵占械彈罪」,判黃男及黃弟有期徒刑各5月,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2年。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58萬郵輪之旅「陽台艙風景是救生艇」 他傻眼怒求償29萬

妹仔經過凍未條!迷彩服阿兵哥路邊「掏槍DIY」下場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