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邊驚見成群水蛇「集體交配」 官員緊急封鎖公園:大家別去打擾

湖邊驚見成群水蛇「集體交配」 官員緊急封鎖公園:大家別去打擾。(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Lakeland Parks & Recreation)

▲湖邊公園竟然變成水蛇交配地。(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Lakeland Parks & Recreation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情人節剛過,美國佛州萊克蘭市(Lakeland)一處湖泊卻傳出「野外集體交配」的事件,原來近來剛好是佛州水蛇(Florida water snake)的交配季節,官方已在附近緊急封鎖線,並且呼籲民眾沒事千萬不要上前打擾,以免不小心「誤人好事」又害自己受傷。

位於萊克蘭市的霍林斯沃思湖(Lake Hollingsworth)近來出現大批水蛇聚集,還集體在此進行交配行為嚇壞不少民眾。當局在臉書上po文表示,「我們部門接獲報案後,確認那些是佛州水蛇,牠們不是毒蛇,只要人們不去打擾,牠們也不會主動攻擊人類。」

當局解釋,佛州水蛇是當地本土物種,平時棲息水生環境,通常在岸邊或樹上等處出沒,「牠們是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不應該受到打擾」。據了解,這並不是水蛇第一次被人撞見「好事」,2018年便有野生生物學家透過儀器追蹤,而發現了水蛇集體交配的驚人畫面。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