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隱匿去過武漢...一個人「撂倒」整間醫院、20萬人社區崩潰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大陸一直呼籲民眾不能隱瞞病情,廣州番禺一間醫院完全停擺。原因是又有患者隱匿病情,「撂倒」整間醫院,全院107人隔離外加封閉,抗疫門診被迫暫停,護士被感染。消息一出,大陸網友氣得痛罵,這個人抓去關都不夠。

▲廣州一名老人隱瞞去過武漢,導致整間醫院感染被封鎖。(圖/翻攝 今日頭條)

▲廣州一名老人隱瞞去過武漢,導致整間醫院感染被封鎖。(圖/翻攝 頭條醫師報)

廣州官方發佈最新消息,番禺一間醫院遭到關閉!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罪魁禍首疑似一位來自湖北的脊柱老年病患,大約十多天前入住醫院,刻意隱瞞去過武漢,導致大面積出現密切接觸者。先感染一名護士,隨後護士又接觸其他的醫護人員和患者,這間醫院一次發現3例確診患者,並且有107名密切接觸者。

▲廣州一名老人隱瞞去過武漢,導致整間醫院感染被封鎖。(圖/翻攝 今日頭條)

▲廣州一名老人隱瞞去過武漢,導致整間醫院和20萬人社區感染封鎖。(圖/翻攝 頭條醫師報)

更倒楣的還有附近社區、大樓管委會差點背黑鍋。號稱「天下第一村」的祈福新村,位處被感染的醫院旁,常住人口有20多萬人,比一般大縣城人口數還多。過去幾天,這處社區已經連續5次,出現在廣州市衛健委通報的新冠肺炎確診名單上,全城最密集,確診患者就有9例之多。整個番禺區有21處預警,這裡占5處,接近1/4,該處社區的管委會臉都綠了。

結果證實,就是這名脊柱老年病患隱匿去過武漢,到處傳播病毒,還傳染給無辜的護士。因為醫院是人流高密集區,醫護人員出現傳染病例,就有機會通過醫院,蔓延到周邊居民群體之中。如果這名病患早點坦承接觸史,立刻送定點醫院治療,才能避免出現大面積的密切接觸者。

▲廣州一名老人隱瞞去過武漢,導致整間醫院感染被封鎖。(圖/翻攝 今日頭條)

▲被隱匿病患感染的廣州祈福新村高樓密集,居住20多萬人,目前全封鎖。(圖/翻攝 今日頭條)

目前被感染的醫院全面停擺,進行徹底消毒,對與患者有過接觸的所有醫護、病人、清潔等人員全部嚴查,進行採樣和隔離。疫情防控門診被迫暫停,因為一個人,「撂倒」整間醫院和20萬多人的大社區。周邊的番禺社區居民想就診,必須去其他醫院,整個社區實行封閉管理,進入社區的外來人口100%嚴查,監測社區居民健康狀況,嚴格禁止集聚活動。

大陸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也發佈消息,針對確診、疑似感染患者、曾經進出疫情高發地區、已出現發熱等症狀的人員,如果刻意隱瞞進入公共場所,追究刑責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