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內可知篩檢結果! 南韓團隊研發檢測新冠肺炎新技術

▲▼南韓新冠肺炎指定診療所,出現疑似症狀民眾可前往看診。(圖/達志影像)

▲ 南韓新冠肺炎指定診療所,出現疑似症狀民眾可前往看診。(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最早在中國爆發,蔓延至全球各地。為避免民眾恐慌,快速且精準的病毒篩檢技術也成為關鍵。南韓媒體報導,國內研究團隊利用奈米生物感測器(nano biosensor),開發出可在新冠肺炎患者還處於潛伏期時便可診斷的技術。

南韓慶熙大學醫學院教授黃教善(Kyo Seon Hwang,音譯)的團隊9日表示,已經開發出可以快速且準確檢測出血液中極微量生物標記的奈米生物感測器,相較目前新冠病毒篩檢所使用的RT-PCR核酸檢測,能夠更快得知患者是否感染。

韓媒指出,RT-PCR核酸檢測結果需等待約6小時,但若利用奈米生物感測器,可以在短短1小時內取得結果。這種奈米生物感測器最大的特點則是即使患者仍在潛伏期,還是能檢測出其血液中微量的病毒。

另一方面,南韓17日上午新增1起新冠肺炎病例,為16日確診的82歲老翁妻子,使得全國確診個案達到30例,其中9人已經出院,還有1人已治癒,正等待出院。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