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沒比較耐刮?虐機達人暴力測Galaxy Z Flip 抗刮等級與Galaxy Fold無異

▲▼JerryRigEverything-三星Galaxy Z Flip。(圖/翻攝自YouTube/JerryRigEverything)

▲以莫式硬度筆測試三星Galaxy Z Flip螢幕,在硬度3便出現明顯刮痕。(圖/翻攝自YouTube/JerryRigEverything)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三星上週發布了新一代摺疊手機Galaxy Z Flip,為首度採用超薄玻璃(Ultra-Thin Glass,UTG)的摺疊機款,以改善可摺疊螢幕智慧型手機摺痕與不耐刮等問題。不過經YouTuber實測發現,Galaxy Z Flip螢幕的耐用性也並不理想。

以暴力測試虐機實測聞名的YouTube頻道「JerryRigEverything」這次將其殘酷的手段用到Galaxy Z Flip上。尼爾森(Zack Nelson)以莫式硬度筆來進行第一階段的螢幕耐刮性測試,一般智慧型手機的玻璃螢幕約能承受硬度為6級,到7級即會出現明顯刮痕。由於可摺疊螢幕手機因大多為塑膠螢幕,因此耐刮性能差,因此外界對Galaxy Z Flip的「超薄玻璃」表現備感期待,不過結果令人失望。

Galaxy Z Flip在硬度2便開始有刮痕,到硬度3則更加明顯,這結果與使用塑膠螢幕的Galaxy Fold及Moto RAZR相通。尼爾森在影片後半部時說:「該螢幕絕對不具備耐刮性。」螢幕結尾時,尼爾森開始以硬度5的莫式硬度筆在Galaxy Z Flip的螢幕上戳洞,該OLED螢幕受損,卻並未出現任何「玻璃破裂」的痕跡。

科技網站《The Verge》實際詢問三星後,發言人回應表示,Galaxy Z Flip配備了由三星超薄玻璃製成的Infinity Flex Display,可提供時尚、優質的外觀並提供身歷其境的觀看體驗,「三星首創的UTG技術不同於其他Galaxy旗艦設備。螢幕彎曲時應小心操作。同樣的,Galaxy Z Flip在UTG上方具有類似於Galaxy Fold的保護層。」

至於三星是否會為Galaxy Z Flip提供與Galaxy Fold相同的螢幕更換服務,三星表示消費者可以119美元的價格更換一次螢幕,且可獲得一次專為Galaxy Z Flip設計的免費螢幕保護膜服務,「螢幕保護膜將由專業人員使用適當的設備來對齊及應用。」

尼爾森認為,三星可能是使用混合塑料聚合物來打造該螢幕,其中混入了玻璃的碎屑,因此將該螢幕稱作「玻璃螢幕」。但若事實如此,以「玻璃螢幕」作為主要賣點的Galaxy Z Flip售價達1,380美元就有點太貴了。

測試Galaxy Z Flip UTG螢幕耐刮度 國外YouTuber指甲摳、刀片刮樣樣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