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他清魚缸發現「世上最毒螺」 毒液可殺10人...徒手抓穩掛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英國男子特雷沃斯(Wesley Trevors)為6歲兒子打造出一個小丑魚水族箱,某天竟意外在缸內發現一個怪異螺類,好奇下拍照寄至海洋生物網路論壇,結果專家見到後大吃一驚,立即告誡他,這是擁有劇毒的雞心螺,毒性可讓10名成人喪命,所幸事後特雷沃斯已在專家協助下,將雞心螺送往倫敦海洋生物中心。

據《太陽報》報導,32歲的特雷沃斯因為6歲兒子非常喜歡《海底總動員》的主角尼莫,因此用心為兒子布置了一個小丑魚海底魚缸,裡面還有養一些小蝦等,沒想到某天在魚缸中,發現一個不認識的奇怪螺類,便隨手拍下照片,發到海洋生物網路論壇中,卻讓論壇內的專家學者大吃一驚,因為照片中的正是號稱世上最毒海洋生物之一的雞心螺。

雞心螺延展口部,將魚一點一點吞進肚子裡。(圖/取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心螺延展口部,將魚一點一點吞進肚子裡。(圖/取自YouTube)

特雷沃斯聞言也嚇了一跳,隨後聯繫動物園及海洋中心是否願意收留,卻都遭拒絕,好不容易在專家協助下,倫敦海洋生物中心鬆口願意接收。特雷沃斯表示,自己上一次在魚缸中添加小蝦已經是數月之前的事,雞心螺可能正是卡在蝦殼中被帶入,而後在缸內慢慢長大,所幸只是一起小小意外,沒有人傷亡。

雞心螺本名為地紋芋螺,又名殺手芋螺,一般棲息在淺海的珊瑚礁及潮間帶下區,觸手倒鉤上有劇毒,可注射比氰化物還要毒的神經毒素,而且這種毒液沒有血清,和其近親大理石芋螺一樣都是世上最毒的芋螺之一。

關鍵字: 雞心螺英國ZWesley Trevor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