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充滿負面爭議」 金溥聰:國民黨倉促錯誤決定要付出代價的

▲▼反對傅崑萁恢復黨籍案,金溥聰、徐巧芯。(圖/記者楊蕓攝)

▲金溥聰。(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恢復立委傅崐萁黨籍案,18日將開中央考紀會討論,程序正當性引發黨內質疑。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此案應交由新任的黨主席與中常會做出決議,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也現身力挺,他表示,傅崐萁從政以來充滿負面爭議,黨中央千萬不可短視近利、貪圖一時,讓充滿傷害黨的社會觀感、形象的事情發生。

針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7日召開記者會,力勸中常會審慎考慮,勿讓外界認為國民黨的改革只是口號,徐巧芯指出,本屆中常會的任期其實只到2019年10月份,但當時考量配合2020大選,因此延後選舉,所以現在的中常委其實任期早已屆滿;加上國民黨敗選後,包含立委蔣萬安、江啟臣、黃昭順等多人辭去中常委職務,在中常委並非滿員下,不應該由現任的中常會做出傅崐萁回復黨籍的決議。

▲▼反對傅崑萁恢復黨籍案,金溥聰、徐巧芯。(圖/記者楊蕓攝)

徐巧芯認為,代理主席林榮德是看守性質主席,唯一工作就是公平公正公開完成主席補選,在看守狀況下恢復黨籍,有偷渡嫌疑,「如果要讓傅崐萁回復黨籍,應該交由新一任的黨主席與中常會再做出決議,才符合程序正義。」

金溥聰則表示,看到年輕人努力阻止代理黨中央做一些傷害國民黨的事情,他當然要站出來聲援,現在是看守黨中央,為何要在這個時候倉促地讓引起社會重大爭議的人物恢復黨籍?即將退職的中常委、黨主席不必負責,但將來新任黨主席、中常委要面對黨員及政治責任,由他們來做才符合正當性,為何急著強度關山,另大家質疑背後原因,更何況當事人是從政以來充滿負面爭議的人物。

金溥聰表示,自己擔任秘書長期間也輔選過花蓮,對花蓮政情很了解,傅崐萁從政以來,一路充滿負面爭議,目前一件弊案還在審判中,國民黨倉促錯誤決定時,是要付出代價的。國民黨一直講敗選後要爭取年輕人支持,如果黨中央在此案仍罔顧年輕人聲音一意孤行,如何找回支持?

金溥聰強調,國民黨敗選後,支持者都期待新改革,黨中央千萬不可短視近利、貪圖一時,讓充滿傷害黨的社會觀感、形象的事情發生,同時也呼籲郝龍斌、江啟臣站出來表態。

金溥聰還提到,國民黨的確存在政治買辦、和稀泥文化,說一套作一套、不講真話、論資排輩、套交情,面對年輕人表現自己的意見,希望代理黨中央審慎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