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死亡 柯文哲警告:社區感染遲早會發生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16日出現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受訪指出,他認為社區感染遲早會發生,重點應維持零星個案,不要像武漢一樣失控。

柯文哲說,第一點,這是不是社區感染還不一定,因為他有載過陸客,所以還要確定,第二點,社區感染分很多種,是零星案例、群聚、還是散開的?即使是社區感染也有程度的不同,依照不同程度制定不同應對方案。

「社區感染我認為遲早會發生。」柯文哲強調,不要先說台灣一定不會發生社區感染,他認為一定會發生,然後重點就是就算是發生,但維持在零星案例,這是上策,「不要像是武漢那種失控的局面」,大概政府的處理目標是這樣子。

至於若社區感染爆發,有考慮封城式管理嗎?柯文哲表示,早上晨會有討論,如果是零星案例就按照目前處理方式,如果是群眾,一家好幾個(感染),「我還是主張把那個移出來,不是把那個區封起來」,因為成本比較低;如果搞到像武漢封城,他認為,依照台灣目前醫療能力,不會到那個程度,如果到那個程度,就真的是失控了。

柯文哲強調,「我自己是醫界出身的,我相信台灣的醫療能力,特別是在有防備的狀況下,應該不會到大規模封城的程度」。

▲▼柯文哲出席錦州社會住宅開工典禮。(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出席錦州社會住宅開工典禮。(圖/記者黃軍瑋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確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都載中港澳遊客
威士特丹號高雄掌握215名接觸者 高衛生局坦言:不含白牌車司機與攤販
「若社區傳染必要時應停班課」 抗SARS專家張上淳:情況類似H1N1

更多熱門新聞...

鑽石公主號「感染率逼近10%」!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
高嘉瑜談這幾種職業具「高度被感染風險」 5點建議:提高日本旅遊警示
柯文哲重申「3原則」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流感化」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