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寒流最強時刻來臨!「2地區」今晚起急凍5°C 一張圖看還要冷多久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寒流最強時刻到來!氣象局表示,這一波寒流在今晚至明(18)日清晨達最強,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發威,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僅8-11度,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近山區空曠地區更下探5-6度,至少要到周三白天才會明顯回暖。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寒流在今晚至明晨強度最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局部地區最冷探5-6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這波寒流最冷時間點落在今晚到明天清晨,冷空氣在這段時間達到最強,再加上天氣逐漸轉乾,輻射冷卻效應也發威,因此,明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僅8-11度,其中在中部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近山區地區低溫更下探5-6度,高屏花東低溫則約12-13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冷到周三清晨,白天起逐日回暖,各地多雲到晴。(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白天北部高溫可回升到15度、南部21-22度、東部17-18度,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寒流則會持續影響到周三清晨,但不會比周二清晨冷,低溫約可回升1~2度;周三白天起,各地明顯回溫,高溫都可到20度以上,南部更上看24-25度,好天氣會持續至周日,全台穩定溫暖、水氣也少。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低溫特報

時間:今(17日)上午至明(18日)上午
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天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天氣風險日前也製作一張圖說明寒流影響時程,今晚、明天的夜晚清晨低溫,可能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考慮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台北市有機會到9-10度,其他地方也會再降,例如現在低溫約8度,可能會到6-7度,但會較晴朗,白天的溫度也會稍微回溫。

周三、四會開始回溫,每天回溫1、2度,到這周五六日,會上升到17-27度的溫度,像是回到春天溫暖的感覺,天氣也相對很穩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天氣風險表示,這波的回溫較穩定的天氣,可能持續到下周末,也就是這波回暖的好天氣可能到2月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