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再度馳援武漢 機票航程「雙向箭頭」祝醫護平安返家

▲▼運-20。(圖/翻攝自微博/超大菜鳥耶夫斯基)

▲解放軍17日出動運-20等八架運輸機,運送醫護及物資馳援武漢。(圖/翻攝自微博/超大菜鳥耶夫斯基)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隨疫情陷入非常時期,中國解放軍17日再度空運支援醫療隊和物資到武漢,這也是中方第4次對疫區展開大規模空運物資,並出動俄製伊爾-76、運-9以及大型運輸機運-20等。另外,此次搭乘的醫護人員也收到一張特殊的機票,乘客欄寫上「最美白衣戰士」,航程則寫「家至疫區戰場」,且標記雙向箭頭,意味著一定能平安凱旋。

綜合陸媒報導,17日清晨,解放軍空軍再度出動八架運-20、運-9及伊爾-76等運輸機,從上海虹橋等7個機場起飛,機上載有醫護人員及醫療物資,準備前往武漢支援抗疫,同時也有另一波增援的醫護從南京等地搭乘火車趕赴疫區。

▼運-20、運-9及伊爾-76等運輸機,準備前往武漢支援抗疫。(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運-20。(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然而,此次搭乘運輸機的醫護人員,都收到一張獨一無二的機票,除了機票背面寫上大大的「向最美白衣戰士致敬」外,機票正面的乘客欄還寫著「最美白衣戰士」,表達對每位醫護的敬佩之意,而航程資訊則寫上「家(上海)至疫區戰場(武漢)」,並標記雙向箭頭,意味著醫護都能平安返家,令人看了感到十分暖心。

▼搭乘運輸機的醫護人員,拿到一張特殊的機票。(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運-20。(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據了解,解放軍日前決定向湖北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率先出發的1200人已於13日抵達武漢,當時解放軍也出動運-20、運-9兩架運輸機參與運送任務,而這也是運-20首次執行大型非戰爭軍事任務,並展示優秀的短距起降能力,滑跑僅僅21秒就拉了起來,整個加速距離不過數百米而已。

運-20運輸機代號「鯤鵬」,是中國自主研究製造的新一代軍用大型運輸機,可在複雜的天候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該機目前已經列裝部隊,為中國空軍戰略轉型邁出重要一步,也代表大型運輸機設計研究水準創下新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