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死亡!他3天前才警告「難逃社區感染」 2大關鍵...網狂推:不能鬆懈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繼台灣16日出現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後,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是台灣社區傳播的警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遲早會發生。事實上,早在3天前,就有鄉民提出關鍵兩點,呼籲大家「是不是該做好社區感染的心理準備了」。

網友在PTT提到,台灣之所以避免不了社區傳染,首先是「大陸台商太多」,目前的情況是依舊能讓台商返台,而居家隔離是否有100%效果,當中有很大的疑慮,畢竟人員來往太過頻繁,終究會有破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是「台灣周邊國家的影響」,日本、新加坡是台人愛去的旅遊勝地,目前看起來都發生了未知感染源的社區傳染,無疑成為台灣防疫的一個威脅,「另一些就是像印尼等有些根本不檢疫的國家(編按:印尼有3個檢疫機構,都是經WHO認證的),台灣有20萬以上的印尼勞工,難免會有疏漏。」

▲▼北市觀光景點忠烈祠,2月14日當天來了不少日本的觀光客,部分的人戴上口罩,台灣導遊也戴上口罩,計程車司機也自主戴上口罩,以防新冠肺炎。(圖/記者呂佳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佳賢攝)

因此,原po認為,大家可以對政府目前防疫感到滿意,但也別放心太早,況且台灣周邊國家都是高危險群,「建議政府或民間,都該做好未來有社區感染的準備,幸好之後口罩產能大致足夠,可做更好的防範,但我想不能天真的以為,台灣防疫永遠能做到滴水不漏,畢竟有了準備才不會恐慌。」

對此,鄉民也紛紛回應,「全世界都亂了套就很難避免,要準備plan B」、「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度過難關」、「長期抗戰,不能鬆懈」、「台灣能做的,就是盡量拖延社區感染的時間以及規模」、「只要撐到疫苗或新藥完成前沒崩潰,就是成功了」。

另外,針對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抗煞英雄」葉金川指出,這是屬於家庭傳染的情況,中央應該爭取時間,將家族擴散傳染的可能切斷,「台灣目前還沒有亂,民眾不需過度恐慌,社區感染一定會發生,若開始出現,就要做好後續工作,因為台灣與新加坡、日本不同,疫情應該能夠控制。」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