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噴身上!旅日台男「每天擠電車」怕爆 嘆:一堆認為只是流行小感冒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近來不僅出現多起「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案例,就連官方的態度也令專家擔憂。一名旅日台男透露,他每天擠電車通勤,暴露在群聚感染的風險之中,更讓他傻眼的是,很多人不是沒在關心,就是認為只是流行小感冒。

男網友在PTT表示,他搬到日本與太太同住,目前待了5個月,還在上語言學校,「現在日本的超市、藥局、賣場都買不到口罩了,乾洗手也很難買,不過酒精、紙巾跟消毒液是還有。每天都一堆不用上班的婆婆媽媽在排隊等,一進貨就一掃而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家中僅存當初搶到的一盒,這讓他不禁憂心,畢竟每天坐電車都要用,庫存大概很快就用完了,「電車一樣每天都超擠,快擠到腳離地,這樣群聚感染應該超快吧,旁邊有人在咳嗽,風還吹到身上...超X。」

遊客排隊買口罩,日本,大阪,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已進入擴散階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提到,現在上的語言學校,居然只管制有接觸湖北跟浙江的同學,重點還不是強制,只是要列入觀察,「之前叫船上檢疫人員不用穿防護服,然後就中了,每天看日本政論節目,一直討論也都沒有結果,只會附和別人,根本不敢提出意見,超廢。」

網友直言,「日本其實維穩很厲害,很多新聞是不報的,怕引起恐慌,到現在大家還在抱怨中國客人減少,對經濟有影響,更別說禁航了。如果有看過庵野秀明的哥吉拉,這就是日本的狀況,一直開會,但是沒人敢下決定,很怕遭受什麼損失,但等到損失更大了才敢做處置,然後就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東京馬拉松主辦方再發聲明懇求大陸選手退賽。(圖/翻攝澎湃新聞)

▲東京馬拉松大賽將於3月登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另外,原po也有詢問周遭日本的人看法,結果很多人不是把疫情視為「流行小感冒」,就是根本沒在關心,也不了解其中的嚴重性,反倒擔心奧運或所有計畫都被打亂。

對此,鄉民紛紛留言,「我跟你一樣在日本,怕爆」、「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多看國際新聞」、「日本安逸太久了」、「回台灣才是正途」、「日本的官僚體制不允許下面的人當機立斷」。

►女友氣pupu怎麼辦?給你個提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