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兩大吃貨對決!蝗蟲「主治肺結核」 陸網樂翻:新冠肺炎有救了?

▲▼非洲沙漠蝗蟲。(圖/美聯社)

▲億萬隻沙漠蝗蟲年初肆虐東非國家後,還飛越阿拉伯海,所到之處皆成災。(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剛在年初重創東非國家的蝗災越過阿拉伯海,正肆虐與中國接壤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由於蝗蟲啃所過之處幾乎寸草不生,一天足以吃掉3.5萬人份糧食,讓正飽受新冠肺炎的中國大陸對此如臨大敵。不過有不少大陸網友發現,蝗蟲雖是害蟲,卻也是中藥材中主治肺結核的良藥、美食聖品,也有人回憶起2017年山東局部蝗災時,民眾瘋搶一時,蝗災瞬間被消滅,直呼「天上飛的根本不是蝗蟲,是人民幣!」

▲▼蝗蟲不僅是一味主治肺結核的中藥材,更是不少大陸人心中的美食。(圖/翻攝自微博/蘇堤的西湖)

▲蝗蟲不僅是一味主治肺結核的中藥材,更是不少大陸人心中的美食。(圖/翻攝自微博/蘇堤的西湖,下同)

今年1月東非國家飽受3600億隻沙漠蝗蟲摧殘,該品種一日可飛越150公里,每年可誕生5代種群,光是一天便能吃掉3.5萬人份的糧食。本次蝗災也被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標示為近25年以來最嚴重蝗災,不僅危害東非,種群更橫越阿拉伯海,沿途肆虐巴基斯坦、印度、肯亞等各處,直逼中國大陸邊境,預估未來蝗蟲數量將會增加500倍,也讓正力抗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提升戒備。

▲▼蝗蟲不僅是一味主治肺結核的中藥材,更是不少大陸人心中的美食。(圖/翻攝自微博/蘇堤的西湖)

不過卻有大陸網友發現,《全國中草藥匯編》中明確記載,蝗蟲性味鹹、平,主治肺結核,能使人補養強壯,若作為藥材通常以全蟲入藥,也讓不少網友腦洞大開,認為或許蝗蟲也能治療新冠肺炎,並紛紛留言表示,「依據老祖宗五行相剋原則,說不定能治肺炎」、「如果能治新型肺炎的話,可以支援一下巴基斯坦,抓幾千隻回來油炸,又消滅蝗災,一舉兩得」、「中藥醫理上治肺結核,希望對新型肺炎也有效」、「根本是給新冠肺炎病人送補品」。

還有網友回憶起蝗蟲其實也是一味美食,遙想2017年山東小規模蝗災時,連夜開車去抓,卻只抓到5隻,原來是賣蝗蟲賺得比賣農作物更多,一斤120元人民幣,不少附近民眾因此聞風而至,拿起大網瘋狂搶抓,當地一時間還出現人比蝗蟲多的奇景,令各國聞風喪膽的蝗災由此瞬間被消滅,也讓該名網友直呼「在飛的不是蝗蟲,是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