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見「魔童轉世」? 出生20天雙胞胎問醫護媽:去哪了

▲寶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中國一對剛出生不到20天的雙胞胎,竟會開口問媽媽去哪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沒想到日前竟有中國媒體報導,一對出生未滿20天的雙胞胎開口詢問醫護媽「去哪了」的荒謬故事,隨即引發網友議論是否「魔童降世」。事後,該媒體也立刻發文致歉,因為編輯工作倉促,才將兩個事件搞混,「我們將吸取教訓,以更加謹慎仔細的態度投入宣傳工作,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中國媒體《華商漢中》近日刊登一則報導指出,一名在醫院工作的王姓女子將剛出生不到20天的雙胞胎兒子哄睡後,就由老公開車送到醫院上班,並貼心叮嚀,「妳好好上班,保護好自己,我趕緊回家,不然孩子看不到我們會哭」;結果老公回家後,剛醒來的孩子竟開口問說:「媽媽幹嘛去了?」

▼《華商漢中》日前報導,出生不到20天的雙胞胎,見媽媽不在竟開口說話。(圖/翻攝自北京新浪網)

▲▼出生20天嬰兒會講話。(圖/翻攝自北京新浪網)

如此荒謬的故事,隨即在微博瘋傳,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吐槽,「魔童降世」、「這孩子是成精了嗎」、「我們稱之為醫學奇蹟」、「妖怪的慣性思維,孩子生下來就會說話」、「洗腦不分老幼,應該從胎教開始」、「下次會不會變成嬰兒自請上前線抗疫的故事」。

面對廣大網友的批評言論,《華商漢中》隨後也對此報導發表聲明致歉,稱編輯因工作倉促出錯,將兩名抗疫人員的家庭搞混,原本是要講育有2歲雙胞胎兒子的護理師,與孩子道別,沒想到卻誤植成另一名警員的故事。

《華商漢中》指出,輿論宣傳無小事,將會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並強調會吸取教訓,「以更加謹慎仔細的工作態度,投入到目前的戰疫宣傳工作中去,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