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酸保時捷電動車 比爾蓋茲買了卻大讚:很酷很喜歡!

▲比爾蓋茲。(圖/翻攝自YouTube/Marques Brownlee) 

▲比爾蓋茲。(圖/翻攝自YouTube/Marques Brownlee)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隨著石化燃料日益枯竭以及對環境造成破壞,讓各家汽車公司紛紛卡位搶攻電動車市場,先前保時捷推出自家第一款Taycan Turbo電動車,但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回嗆「這也叫 Turbo?」。不過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剛剛買了一台保時捷Taycan,這也是自己的第一輛電動車,它非常酷,讓比爾蓋茲很喜歡。

比爾蓋茲表示,電動車未來十年溢價會降到零,目前所有汽車公司都努力把電動車推向市場,不過電動車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克服電池的續航里程,此外,比爾蓋茲任位電動車在未來不只乘車功能,還會擴展到工業和農業方面。

Taycan作為保時捷首款全電動車,一上市後就受到各界關注,不過有媒體對保時捷Taycan的規格和特斯拉Model S相比後,發現後者依然俱有領先優勢。Model S在續航里程、效率、加速、充電、價格等方面有優勢;Taycan的賽道表現、剎車、工藝則較佳。

對於這樣的情況,馬斯克曾公開批評保時捷電動車設計不合理,並認為自家的Model S能輕鬆擊敗它。

美國雖然是特斯拉最大的消費市場,但同比2018年,特斯拉在美國市場的營收出現了下降情況,此外,隨著特斯拉在美國的補貼稅費下降,特斯拉的競爭優勢也會進一步被削弱。

儘管如此,2019年特斯拉的前四大市場分別是美國、中國大陸、荷蘭和挪威,在這四大市場的收入分別為126.53億美元、29.79億美元、15.9億美元和12.01億美元,其他市場收入則為61.55億美元。但隨著中國大陸市場對電動車需求逐漸擴張,未來特斯拉在大陸市場規模有望超越美國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