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日本累積確診達520例 新加坡男嬰驗出病毒「累積77人確診」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吳美依、陳宛貞、詹雅婷/綜合報導

停泊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目前美國政府派出的2架包機已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並證實鑽石公主號上有44名美國人確診,將繼續留在日本治療,其餘近400人則搭機返美後,再於加州和德州的空軍基地進行14天隔離。

日本境內累積確診病例達59例,且最新確診的感染路徑不明,首相安倍晉三指示,要將接收患者的醫療院所從726家擴大至800家,並稱日本疫情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

【2252】

日本愛知縣再新增一起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案例,該名確診案例是一名60多歲的男子,與一名16日在愛知縣確診男性病例是熟人,這是愛知縣第6起確診案例,日本全國累積達520例。

【2230】

新加坡衛生部17日公布,新加坡境內新增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使得新冠肺炎確診總數達到77例,其中包括上周從武漢搭乘酷航班機撤離的1歲大男嬰。

【1730】

美國首架鑽石公主號撤離班機,已於當地時間晚間11時29分(台灣時間17日下午3時29分),抵達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 (Travis Air Force Base),機上人員將在基地內隔離14天。

【1710】

《NHK》消息指出,日本第五架武漢撤僑班機中,有7人出現咳嗽症狀,目前已全數送醫,厚生勞動省正對其餘58人進行檢測中。

【1700】

印度駐北京大使館表示,印度政府將在本周派出專機,載送醫療物資至武漢,並將部分滯武漢印度公民撤離回國。

【1645】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鑽石公主號再確診99例,全船累積共454例。

【1610】

第一批從武漢撤離的澳洲僑民,在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隔離兩個星期後,確認241人均無感染新冠肺炎,已離島準備返家。

【1610】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衛生部(Mohap)17日宣布,該國新增一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37歲的中國籍男性,目前情況穩定。阿聯累積確診人數增至9人,其中3人已康復出院。

【1540】

美國國務院最新聲明指出,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撤離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已經搭乘包機準備返回美國,但有其中14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這些人被單獨隔離在飛機上另外的獨立區域,避免和其他乘客接觸。

►感染仍上飛機!美國務院證實:鑽石公主號包機14人確診

【1445】

《共同社》最新消息指出,和歌山縣再增4例確診。目前和歌山縣累計9人確診,境內共65例感染。

【1340】

《NHK》報導指出,將縮小原定於3月1日舉辦的「東京馬拉松」規模,預計減少普通參賽者人數,或直接取消普通選手參賽。

►「東京馬拉松」縮小規模!僅由職業組出賽 望減少中國籍選手

【1240】

泰國衛生部官員宣布17日宣布,該國新增1例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60歲的中國籍女性,其家屬是先前的確診病患之一。該國目前確診病例達35例,其中15例已康復出院。

【1200】

日本宮內廳宣布,基於疫情考量,原定在23日舉行的「天皇誕生日」一般參賀,確定暫停,目前正尋找替代方案中。

【1050】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一名50多歲的男性疫檢人員在鑽石公主號上值勤時確診;目前日本累積確診數達416例。

►快訊/鑽石公主號上又1檢疫職員確診! 日本累計416例

【1025】

根據《NHK》消息指出,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再新增一起確診病例。這件確診病例是負責照顧13日確診死亡病患的醫護人員,目前負責的「相模原中央病院」已宣布休診,並禁止家屬入院探視。

►快訊/日本神奈川縣「醫院員工確診」 曾照護80歲死亡病例

【0900】

韓聯社報導,南韓17日再增一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使得境內總感染人數來到30人。據了解,第30例患者為昨日確診的82歲韓籍男性的妻子。

【0818】

日本自武漢出發的第5架撤僑包機,於當地時間17日上午7時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機上共載有65人,其中36名日本籍公民及其中國籍眷屬29名。在此之前日本派出的4架包機,共撤回763人,此架為最後一班。

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東北亞:3國

日本:確診520例(橫濱外海郵輪454例,日本境內66例)

北韓:傳聞7例(WHO及北韓政府稱確診0例)

南韓:確診30例

東南亞:6國

新加坡:確診77例

越南:確診16例

馬來西亞:確診22例

泰國:確診35例

菲律賓:確診3例

柬埔寨:確診1例

歐洲:9國

西班牙:確診2例

英國:確診9例

比利時:確診1例

德國:確診16例

瑞典:確診1例

芬蘭:確診1例

法國:確診12例

義大利:確診3例

俄羅斯:確診2例

北美:2國

加拿大:確診7例

美國:確診15例

大洋洲:1國

澳洲:確診15例

南亞:3國

印度:確診3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中東:1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9例

非洲:1國

埃及:確診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