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例死亡「白牌計程車男」接觸者鎖定3人!銀色Wish疑曝光 同事驚遭調查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強調,死亡的白牌司機接觸者已鎖定特定對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宣布台灣新增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第19例),為中部一名61歲的白牌計程車男性司機,主要客戶都是有中港澳旅遊史的,現正清查通聯記錄,調閱監視器,鎖定3名台商有接觸史。目前檢測到51歲弟弟呈現陽性反應,暫無症狀。車行同事說,不久前他們才一起泡茶聊天,沒想到接到衛生局電話追查,恐將成為國內社區傳播警訊。

陳時中指出,確診死亡的計程車司機主要客戶都是有中港澳旅遊史的,現在正在進行通聯記錄通查得健保就診資料,並調閱監視器,希望在最短時間把他的接觸史完全掌握,同時確認感染源,希望不要讓疫情擴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鎖定3人。(圖/疾管署)

《TVBS新聞》晚間追蹤白牌計程車軌跡,在中部找到疑似銀色Wish休旅車目前正停在路邊,車行同事受訪時說,已經接到衛生單位電話打電話詢問接觸史,沒想到,他們不久前才一起泡茶聊天,短短10幾天竟成為國內首起死亡案例,甚至不排除成為「社區傳播警訊」。

指揮中心深夜11時強調,由於個案為一名白牌計程車司機,曾載運多名返台過春節的台商,其中有3位從中港澳返國,皆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且回台後皆曾因呼吸道感染症狀就醫,指揮中心目前正深入追蹤3名台商及該個案之所有密切接觸者,「以現有資訊分析,一般民眾於社區得到感染的風險很低,尚無須提升防疫等級。」

陳時中在先前的記者會中說明,目前司機同住家屬有2位,非同住的有10位,醫護接觸者有60位,急診室接觸者有7位,全面採驗,初步結果60名醫護都是陰性,同住家屬1 人陰性,非同住家屬仍在追查,有2人住在台北,找尋的時間可能長一點,但行蹤接在掌握中。

陳時中說,新增2起確診病例可以說是社區人傳人,因為他們都沒有旅遊史,目前正在調閱監視器、通聯記錄,希望能找到感染源。其中第19例從發病到死亡是17天,其實時間非常短暫;第一層密切接觸者,因為他的職業會接觸到人,2/3至今2/16,有相關接觸者已經快接近潛伏期,相對樂觀,但不敢大意,所以往前推相關的接觸史都要追查。

監測應變官莊人翔說,15日有開一個專家會議,要加強社區監測,今天開始會增加社區監測三大方案,針對過去14天有國外旅遊史,曾經接觸到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人,醫師都懷疑是高度可能感染者,多增加篩檢感染病毒,實施抗生素3日無好轉,且無明確病因,都做加強社區監測。

由於個案為1名白牌計程車司機,曾載運多名返台過春節的台商,其中有3位從中港澳返國,皆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且回台後皆曾因呼吸道感染症狀就醫,指揮中心目前正深入追蹤3名臺商及該個案之所有密切接觸者。指揮中心深夜11時強調,「以現有資訊分析,一般民眾於社區得到感染的風險很低,尚無須提升防疫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