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首例死亡!他曝曲折發現過程 醫生讚「震驚又感動」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愈來愈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台灣出現首例死亡個案。蔡賢龍醫師事後在臉書表示,這一起案例讓他既震驚又感動,因為這是台灣「回溯式、地毯式掃描」發現的第19病例,進而又發現第20名病例,真的是天佑台灣。

指揮中心16日晚間宣布,第19例個案死亡的消息後,消息立刻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蔡賢龍醫師在臉書表示,這次是「回溯式、地毯式掃描」發現的第19病例,然後又密切追蹤接觸個案,再發現第20例,整個細心的過程「雖然結果震撼,但還是讓我有感動到」,這2病例發現的過程「還是讓我覺得天佑台灣。」

▲▼新冠肺炎疑似社區傳播警訊首例。(圖/翻攝自蔡賢龍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賢龍醫師在臉書表示,這一起案例讓他既震驚又感動。(圖/翻攝自醫師蔡賢龍臉書)

醫生陳志金也在臉書粉絲團「Icu醫生陳志金」表示,這一例是指揮中心主動出擊找出來的「這一點真的非常棒」。他提醒,個人防護很重要,同時也要注意「醫療的負荷」,光是此例住院13天,就有60位醫護要隔離14天,「每一例沒有接觸史的病例出現,就會有一大票醫療要隔離,可能會衝擊到醫院正常營運。」

他感嘆,所幸「目前為止這60位醫護都是陰性,也代表著大家都有用心在落實防護。」

▲中國,武漢肺炎,醫護,武漢。(圖/路透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台灣出現新冠肺炎首例死亡個案。(示意圖/路透社)

據悉,死者個案61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觸者,1月27日出現咳嗽、2月3日因為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第一時間診斷為肺炎,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個案2月15日才確診罹患新冠肺炎,15日晚間就因為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由於死者沒有國外旅遊史,所以早先對方就醫時沒有發現,直到2月12日開始對全國醫院通報之流感併發重症、流感檢驗陰性個案進行回溯,針對1月31日起通報113件病患進行新冠肺炎檢驗,2月15日全部檢驗完成,才發現個案(19例)為唯一檢驗陽性,第20例則是第19例的親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