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解放軍 美軍公開神盾艦通過台海畫面

▲▼ 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昌塞洛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圖/翻攝自臉書/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

▲昌塞洛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圖/翻攝自臉書/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軍神盾級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15日通過台灣海峽,美軍也將巡視的畫面公開,此舉被外界認為是在牽制中國對台灣的施壓。

綜合外媒報導,昌塞勒斯維號配置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此為美國海軍艦艇今年第2次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7艦隊接受日本放協會(NHK)採訪時表示,「這是美國維護開放且自由印度太平洋的表示,美軍會在國際法認可的任何地區持續航行與飛行。」

▲美軍公開巡視畫面。(圖/翻攝自臉書/U.S. 7th Fleet)

中國軍機在9、10日連2天派機繞台執行飛航訓練,而美軍隨後也於15日在西太平洋展開遠征打擊部隊行動演練,也是因此繞經台海。

美軍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 CG-67)在1月17日通過台海,昌塞勒斯維號此次行動為今年第2次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