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礙罷免連署」里長交保隔天…罷韓「30萬達成」關帝廟還願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罷韓連署」啟動第18天就已達成原先設定的30萬份目標,不過許多連署志工在這段期間遭受到許多言語威脅,其中甚至有謝姓里長姐弟竟對擺攤連署的志工開嗆「開車來撞」,橋頭地檢事後傳喚該名里長到案說明,認為他已違反選罷法、公然侮辱、恐嚇等多項刑責,訊後以5萬元交保候傳;隔天「罷韓」前往意誠堂還願,祈求一切平安,讓暴戾之氣別再出現。

▲▼  罷韓破30           。(圖/記者洪正達攝)

▲罷韓團體向關聖帝君獻上「功在高雄」牌匾。(圖/記者洪正達攝,下同)

據了解.12日晚間罷韓志工到內門設置連署點,卻遭到當地里長嗆聲,甚至揚言「我數三聲你不出去,我馬上開車撞你,我沒騙你!」甚至在台南一家電池行掛上紅布條,寫上「罷韓純粹政治鬥爭,規避涉貪追查,尹立19標案百發百中,有公信力嗎?」,對兩件案例,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已經違反選罷法,15日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其中內門事件嗆聲開車撞志工的謝姓里長姊弟遭橋檢傳喚,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

▲▼ 工在高雄            。(圖/記者洪正達攝)

「罷韓團體」WeCare、台灣基進、公民割草16日前往意誠堂關帝廟還願,並獻上「光復高雄」牌匾,領銜人陳冠榮醫師也說,感謝關聖帝君保佑,在所有夥伴的協助下讓第二階段提早達標,希望後續的連署書都能平安送回總部,也希望在外連署的夥伴可以全員平安,不會遭受任何恐嚇與脅迫,讓所有作業可以順利完成。

▲▼  罷韓破30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冠榮表示,接下來除了48萬份連署邁進外,志工要開始24小時點收連署書。(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