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瘋傳「三人跳挑戰」惡作劇 學童重摔送醫…父警告:可能致死

▲▼抖音瘋傳「三人跳挑戰」(Tripping Jump Challenge)惡作劇。(圖/翻攝自youtube/dinoboynick 15)

▲「三人跳挑戰」是危險的惡作劇。(圖/翻攝自youtube/dinoboynick 15)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近期國外青少年風靡一項「3人跳挑戰」(Tripping Jump Challenge),而這個惡作劇又被稱為「頭骨破裂挑戰」(skullbreaker challenge),抖音上可見多個相關影片。美國則有數名家長警告,已經有孩子因此受傷,請勿讓小孩模仿影片的內容。

影片中可見,通常3人會排成一列,左右兩側的人先跳起來,等到中間的人跳起來時,旁邊的人再去踢他的腳,中間人往往重摔在地,相當危險。7News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就有一名16歲學生(A.L.)因此受傷,她說,這個惡作劇讓她身心都很痛苦,甚至不知道怎麼描述,起初她並不願意加入,同學卻不斷邀請她拍攝,她記得當時她真的跳得很高,接著同學踢了她的腳,導致她的頭撞到地上,「我甚至不想上學。」

根據美媒WVLT,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名為霍德森(Valerie Hodson)的家長9日也在臉書貼文,警告此種惡作劇的危險性。她寫道,兒子被兩名朋友要求參加3人跳挑戰,接著2名男孩用力踢了他,他的背部與頭部當場摔在地上,試圖起身時又失去意識,然後只能臉部朝下躺著,送往醫院後,他頭部受傷,臉上還縫針,牙齒的狀況也不穩定。

 危險影片請勿模仿。

英國媒體《太陽報》還指出,有一段影片是在委內瑞拉的學校拍攝,一名少年跌在地上,他最後疑似因此住進加護病房。然而,這個說法未經有關單位證實。據了解,類似的影片是先透過抖音(TikTok)使用者彼此分享。

來到美國紐澤西州櫻桃山(Cherry Hill)也有受傷的案例,《福斯新聞》報導,回到1月底期間,史黛西(Stacy)與申克(Marc Shenker)接到中學的來電,夫妻倆13歲的兒子因為頭部受傷送往當地醫院,一問之下,才發現孩子成為惡作劇的受害者,還導致腦震盪。申克說,這並不是什麼有趣的玩笑,「能讓孩子住進醫院,還有致死某人的潛在可能。」

▼照片可能引起不適,請斟酌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